诸葛亮生前最后一计 竟要求他的棺材往南抬
2017-12-08 08:54:07 诸葛亮 张飞 刘备 关羽 曹操

  诸葛亮,是三国时期的一个传奇人物。他未出茅庐已知天下三分,后随刘备打天下,终让蜀汉鼎足而立。草船借箭空城计、借东风的故事,六出祁山,七擒孟获,无不显示他神人般的计谋。虽他呕心沥血,却难以逆天,统一中原大业尚未成,却郁郁而终。然而,他死前留有一计,迷惑世人2000年,至今无解。

  诸葛亮人生最后一个计谋,并没有用在鞠躬尽瘁的蜀国身上,而是用在了自己的身后事上,而且比以往任何一次都要“妙”。那么问题来了,诸葛亮为何要在自己的后事上煞费心机?这还要从另一位三国枭雄曹操说起。

诸葛亮1.jpg

网络配图

  现在许多盗墓题材的影视作品很受欢迎,并且从中讲述能够知道,盗墓的鼻祖那便是曹操。当年,曹操的大军中,有一支很特别的部队,人数巨大,全由曹操设置的摸金校尉来办理。这些人不必上战场,而专门搞钱,所谓摸金,那就是盗墓。

  为此,曹操生前曾设有七十二疑冢,其目的就是为了防盗。据说在安葬他的那一天,邺城所有的城门全部都打开,七十二具棺木分别从东西南北四个不同的方向同时从城门抬出,可谓是声势浩大啊,事实不就是为了迷惑世人的眼睛嘛。

1dc600025a48ae5dce6e.jpg

网络配图

  既然曹操都能想到,那么比曹操还要聪明的诸葛亮又怎会想不到呢?跟曹操一样,诸葛亮身前也被很多人恨之入骨,恨不得掘墓鞭尸以解心头之恨。有的人在自己将死之前是能感觉得到一些预兆的,像诸葛亮这种神机妙算的人又怎会不知道自己死期将至呢?公元234年,他行军至五丈原,多年的伐魏已经让他心力憔悴,他深知自己已将不久于人世,他便对属下交待说自己死后要葬于定军山,但是位置却不说明,只说要士兵们扛着棺材一路往南,绳断便葬。下属也并不知道其真实用意。

  到了真正下葬的那一天,由四名士兵抬着棺材就往定军山去了,这只要绳子不断就得继续走,棺材又重,士兵们走了一天一夜也没见这绳子有要断的迹象,士兵们实在是扛不住了,几个人就想着干脆自己把绳子剪断,随便找个地方下葬就好了,一不做二不休,说干就干,于是就这样草草下葬后就回去了。士兵回到成都,见了刘禅复命。说已经按照要求,埋葬了诸葛亮。刘禅一听,这不太可能吧,才一天呢,绳子就断了?严加逼问下,士兵说了实情。刘禅听到真相,一气之下就把这几个士兵给斩了,斩了之后才发现,坏了,忘了问丞相埋在哪儿了。至此,世上便无人知晓诸葛亮葬于何处。

诸葛亮3.jpg

网络配图

  其实在封建社会,人死入土为安,而死后被仇家掘坟报复的事儿非常多。诸葛亮一生虽说从未真刀真枪的亲自上过战场杀过人,但树立的敌人还是不少的。作为蜀国的丞相,想要做到没人知道自己的下葬地点,更是难上加难。所以,他便出此一计。此外,善于心计的他也料定抬棺之人会偷懒,而且军人大多性情豪爽,口风不严,此事一旦被刘禅知晓,定不会轻饶了他们。这样一来,世上就不会有人知道他埋葬的真实地点了

  很多人可能会说四川省成都武侯区不是有个武侯祠吗?诸葛亮就葬在那里啊!其实非也,武侯祠不过是个衣冠冢,只是为了用来纪念诸葛亮和刘备等蜀汉英雄的纪念馆,诸葛亮的真身所在,至今仍无人知晓。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