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战六国无一败绩,为何最后却死于自己人手中?
2017-12-13 14:55:35 白起 蒙毅 张仪

  平生大小70余战,没有败绩。伊阙之战歼灭韩魏24万联军,彻底扫平秦军东进之路。大破楚军,攻入郢都,迫使楚国迁都,楚国从此一蹶不振。长平一战一举歼灭赵军45万人,与廉颇李牧王翦并称为战国四大名将,位列战国四大名将之首。

白起是继中国历史上自孙武吴起之后又一个杰出的军事家、统帅 位列战国四大名将之首。白起善于用兵,与穰侯魏冉的关系很好。白起在秦昭王时征战六国,为秦国统一六国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但是就算是这样,白起却因为自己倔强的个性最后落得个被赐死最后拔剑自刎的下场!

[$HR getPages$] 

xbOKbngtYjA7fNZEQn63jRDyaEyxItHmVRfHa9d=AlWSX1513015950681.jpg

  王翦战国末期秦国名将、军事家,杰出的军事家,主要战绩有破赵国都城邯郸,消灭燕、赵;以秦国绝大部分兵力消灭楚国,西汉司马迁认为王翦作为秦国将领,平定六国,功绩卓著,秦始皇尊其为师,可是他不能辅佐秦始皇建立德政,以巩固国家根基,和白起比较可谓是“尺有所短,寸有所长”。

IOUTS1GxtQ2KcomlnKEWS7AwrYMSwx5bbKNSTyXe2p8fg1513015950683compressflag.jpg

  纵观两人的作战方式,白起是以进攻为主,白起的打发刚烈,勇猛但是这种作战方式必然就是损失比较巨大,白起一生从未一败,为秦国立下了偌大的功劳,但是最后却因为一场不能打的仗拒绝了皇帝而被赐死!

  而王翦的方式就是以震慑和围困为主,这样的作战方式必须建立在自身远远比对方强大的基础之上,如果自身没有比对方强大怎么去围困和震慑?

tvuaKsGbuihr4u2BZgI=jMlRHyOZWrV8krtZnL6AyO5Q91513015950682.jpg

  后世很多人说白起不如王翦,但是个人认为王翦不如白起,为什么呢,试想一下如果是王翦的打仗方式胜利的几率是相当大的在绝对的优势前提下王翦只是减少了战斗的损失而已,但是白起打仗并不需要以绝对的兵力优势就能够奠定胜局!

JkXtJTX5iS86EPSKyQEqJ0Ddl3RXOx0gdqmi1=iNsad7r1513015950684.jpg

  在秦国灭楚国之前,秦始皇便问一名将领需要多少人,该将领回答说不超过二十万便可,但是转身问王翦的时候王翦回答,必须要六十万以上,从这里可以看出王翦打仗虽然损失小,但是那都是建立在绝对的兵力压制前提下进行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