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太宗的弟媳竟然该他生了个儿子!这个儿子下场却是十分悲惨

  唐太宗李世民自然是个好皇帝,但他也有残酷冷血的一面,玄武门之变就是一例。玄武门事变后,唐太宗李世民杀了哥哥太子李建成和弟弟齐王李元吉以及他们的儿子,却没有杀他们的妻子和女儿。齐王妃杨氏被李世民纳入后宫,承宠生子,却没有封号,她一辈子都是齐王妃,是李元吉的遗孀。

goGgBbv2fNJ=HKUDDp5E1ph9cBZgYtgimXsh6lEAL3AiU1512989194878.jpg

  齐王妃杨氏,出身于名门望族,弘农华阴人,本是隋朝观王杨雄的侄孙女。她和武则天有亲戚关系。武则天的生母杨牡丹是隋朝观王杨雄的侄女,齐王妃杨氏的父亲应该和武则天的生母是堂兄妹关系,那么她和武则天应该是隔了一层的表姐妹关系。

  唐太宗的后宫里还有一位妃子杨氏,是隋炀帝的女儿,货真价实的前朝公主,生了吴王李恪。这两个杨氏千万不要混淆了。

  丈夫李元吉被杀的时候,齐王妃杨氏还是一位绮年玉貌的大美人,她生得肤色雪白,容貌标致,唐太宗爱上了她,把她纳入皇宫,却不给她任何封号,她给唐太宗生了个儿子,就是唐太宗的第十四子曹王李明。

  唐太宗李世民登基后,追封齐王李元吉为海陵郡王,谥曰剌。贞观十六年(642),唐太宗李世民又追封李元吉为巢王,杨氏就被人称为巢剌王妃。

  齐王妃给唐太宗侍寝还生了儿子,却永远是李元吉的遗孀,按李元吉的爵位定她的地位,这真是一种讽刺。齐王妃杨氏在唐宫里的地位真是尴尬,真不知道她该如何和其它妃嫔相处。

I5pl02NmJ0kon0V9=CTH554brgec3OwukHRcRV=KgbaXw1512989194879.jpg

  李明出生于贞观八年(634年),贞观二十一年(647年)封为曹王,唐太宗把李明过继给李元吉为后嗣,这让李元吉九泉之下情何以堪?他的儿子被唐太宗杀光,唐太宗和他的妻子同居生了儿子李明,又过继给他。李元吉肯定不想要这个儿子。

  据说在长孙皇后崩逝后,唐太宗想立齐王妃杨氏为皇后,这种说法肯定是不实的。因为齐王妃杨氏入宫这么多年,儿子都生过了,连个低级封号都没有,一辈子都是齐王妃,哪能被封皇后呢?

jf=85W8FRjfgiRGkw9nGgPhYAIvL3zKvjf8qqNP=9epj61512989194880.jpg

  齐王妃杨氏连唐太宗的妾都算不上,只是一个外室情人,她还不如武媚娘,武媚娘改嫁给丈夫李世民的儿子李治,最少还有个正式封号,九嫔之首的昭仪,后来又被封了皇后。

  凡事总有报应,唐太宗一世英明,失礼于弟媳,让弟媳当情人生儿子,若干年后,他的儿子李治先纳他的小妾武媚娘为妾妃,后来立武媚娘为皇后,而武媚娘成长为武则天,屠杀李唐子孙,灭掉了唐朝。若不是唐朝的忠臣们,唐朝就恢复不回来了。

  唐太宗在九泉之下若是知道继承李唐皇位是他的小妾武媚娘给他儿子李治生出的儿子的后代,恐怕难堪也不下于他弟弟李元吉。

  齐王妃杨氏唯一的儿子李明也没有好下场,永隆元年(680年)十月,李明因与章怀太子李贤通谋被降爵位为零陵郡王,黔州安置,后被逼自杀,不得善终。这个大伯子和弟媳所生的孩子,本不该出生,后来又被杀,活了一辈子真是冤枉。

RZ05stSGyBoBwervnx9ovxF17nqxBDRZkJpeZ1vQ7Wt7N1512989194881compressflag.jpg

  这世界本是成则王侯败则贼,齐王妃杨氏悲剧的一生就说明了权力的可怕,若是当年太子李建成和齐王李元吉打败了秦王李世民,那李世民的嫡妻长孙皇后的命运又该是怎样?

  为什么项羽兵败前要看着虞姬自杀才安心,为什么明朝崇祯皇帝在王朝灭亡之前要杀光自己的后妃,这是怕她们在国破家亡后,不得已被敌人占有己有。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