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则天为什么没给李世民生出孩子,却给李治生了六个
2017-12-18 14:25:54 武承嗣 武三思 狄仁杰 武则天

  中国历史上唯一一位女皇帝——武则天,不管是生前还是死后,都给人留下了无数谜团。曾有12年是服侍秦王李世民,一直到李世民归西。可有一个问题却一直困扰着大家:武则天嫁给李世民12年都没生下一男半女,嫁给高宗李治后却生了六个,这到底哪里出了问题?

blob.png

  先看太宗李世民,他一生一共有15个妻子(其中包括皇后、贵妃、嫔妃、昭容、美人、才人)。李世民的这15个妻子一共为他生下14个儿子,21个女儿。纵观古代帝王,有这么多儿女的皇帝并不多。可以说,李世民也是一个非常高产的皇帝。这么看来,李世民没毛病。

blob.png

  1、39岁正值精力旺盛的李世民听闻武则天美貌,便召其入宫,那时武则天14岁,可以说还是个没长开年纪。可能见了武则天本人后发现并没有传闻的那么美。

  2、李世民把武则天召入宫中以后,并没有跟武则天腻歪在一起,甚至都没有同房,一些史料说武则天是用了一些小手段才让李世民注意到自己的。所以从这里也可以看出武则天可能在李世民脑子里都没什么印象。

  3、武则天入宫后,没有同房,也不像其他情侣一样腻歪。有些记载中有讲,武则天是用了套路才引起李世民注意的。

blob.png

  由此可见,他们之间没有一儿半女最大可能就是武则天没被碰过,或他们在一起时间很少。不然就李世民15个妻子35个子女的能力,怎么会没有孩子?当然,这只是推论,千年前的的事谁知道呢!也许是前世有缘吧,在她孤寂与清冷的宫廷生活中,一次偶然与皇太子李治邂逅,李治就是后来的高宗皇帝,两人一下子看对了眼,并由此演绎出一段至今不为人知的暧昧情戏。根据史料里影影绰绰透露出来的一些蛛丝马迹可以看出,李治与武才人一见钟情,早已暗度陈仓,偷偷搅在一起了。武则天26岁时,唐太宗李世民驾崩,按宫廷旧规,她到感业寺中出家当了比丘尼。唐太宗驾崩后,武媚娘因为没有子女,只好到感业寺削发为尼,在感业寺的日子里,自己作了一首诗《如意娘》。看朱成碧思纷纷,憔悴支离为忆君。不信比来长下泪,开箱验取石榴裙。在感业寺,媚娘终于等到了李治,李治来看她,她落泪了,“陛下,如今的媚娘还敢有何奢望呢?”李治也落泪了。她倾尽一生,把所有赌注压在高宗身上。媚娘之前,高宗宠爱萧淑妃王皇后想利用媚娘来离间高宗和萧淑妃的感情,极力促成李治把媚娘接回宫,没想到的是媚娘坐收渔翁之利。媚娘回到了宫中,此时的她一定是爱李治的,就像西方英雄美女的故事,那一刻李治就是她的英雄。

blob.png

  感业寺的遭遇,使得媚娘不甘平凡,她要权利,不惜一切,武则天权利欲望终于触怒了高宗,高宗一生气就想废后,都要上官仪起草诏书了,武后得知后赶忙去申辩,毕竟高宗还是爱媚娘的,一番解释后心就软了下来。若不是高宗的纵容默许,武后的势力绝对不会发展的那么大,看了一些史料,没有发现武则天和高宗争夺权利的记载。高宗应该是欣赏武则天的,把政事交给武则天。谁料想武后杀死女儿,逼死儿子,这就是唐高宗最深爱的女人,只是他不知道,李治到底是爱她的。已经成了高宗的李治感念旧情,将她接了出来,从此,她便卷入了一场漫长而凶险的宫斗中无法自拔。这是一场攸关其生死存亡的斗争。唐高宗的正妻是王皇后, 最受宠爱的是萧淑妃 ,武则天为了战胜这两位实力雄厚的对手,可谓绞尽脑汁,使出了浑身解数。她利用两人之间的矛盾,先是极力谄媚巴结王皇后,取得了她的好感后被顺利地册封为“昭仪”,她机关算尽地离间、挑拨、排挤萧淑妃与帝、后的关系,最终成功地使她遭到高宗冷落。成功搬掉了第一个绊脚石后,极富心机、深谙权谋的武媚娘将下一个目标对准了王皇后。皇帝后宫佳丽三千,武媚娘之所以能征服唐高宗李治,让其成为自己的俘虏,原因有三个。

  第一,武媚娘长的美。这个没得说,长相是古代女人通往后宫的敲门砖,要想受到皇帝的宠爱,当然要容貌出众,如果能“一笑倾城”,皇帝想不宠爱她都难啊。而武媚娘自然是长的秀丽端庄,风情万种,特别是一双媚眼能销魂蚀骨,要不唐太宗李世民都被其绝世容貌所倾服过,更不要说好色的唐高宗李治了。

blob.png

  第二,武媚娘善解人意。武媚娘不但长的美,而且聪明伶俐,会察颜观色,懂得惴摩人的心意,因此,往往知道迎合皇帝的举止,在什么场合说什么话,做什么事,给人一种知书达礼、贤德淑惠的良好印象。这也是一般宫女所不具备的良好素质,对于古板而固执的唐高宗李治来说,武媚娘的言行举止都恰如其意,更让其感到武媚娘的贴心和贤淑,专宠其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第三,武媚娘有心计。武媚娘城府很深,是个笑里藏刀的人,她表面上对谁都随和,对谁都友善,但暗地里却很狠毒,她眼里容不下一粒沙子,千方百计排除异己,不择手段地打压其它宫女。为了铲聊通往皇后宝座上最大“情敌”萧淑妃,武媚娘无所不用其极,明招、暗招统统往萧淑妃身上招呼,最后甚至不惜亲手闷死自己的女儿,然后采取移花接木和借尸还魂之计,嫁祸萧淑妃,最终让唐高宗李治把萧淑妃打入冷宫。随后武媚娘得已顺利登上皇后宝座。

  总之,武媚娘是属于才智合一、阴险狡诈的狠毒之人,而唐高宗李治则是一个纯洁善良的老好人,武媚娘柔刚并施,彻底征服了唐高宗,并把其玩弄于股掌之间,成为其独宠也就不足为奇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