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臣骂汉高祖类同夏桀,刘邦非但不生气,还哈哈大笑
2017-12-20 12:06:10 萧何 韩信 张良 吕雉 项羽 刘邦

  纵观历朝历代的君主帝王,个个气宇轩昂,宏韬大略的,但独独一个人,现在的世人看来,他和一个地痞无赖无疑。这个人就是汉朝的开朝皇帝刘邦

  刘邦本来是市井中的一个小混混,不学无术,生活在秦朝乱世之中,在沛县这个人才辈出的地方,他和那些有才干的人比起来,简直拎鞋都不配。然而,他却凭借着自己的这股子地痞流氓的无赖劲,开创了汉朝的光辉岁月。

  刘邦这个人不仅不喜欢看书,而且还喜欢捉弄舞文弄墨的文人墨客。有一天,汉初的大文学家陆贾来到他的面前,大诵《诗经》,结果刘邦指着他的鼻子骂道:“这是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关键时刻能打仗吗?”

  刘邦历经坎坷当上了皇帝之后,一个叫做周昌的大臣来到皇宫找刘邦,当时戚姬正在和刘邦皇帝亲亲热热的打情骂俏。本来这个时候做皇帝的应该立刻一本正经的放正身形,然而刘邦却出其不意的,骑在了周昌的脖子上,还追问他,让他评价他这个皇帝做的怎么样!

  周昌也不是一般的人,语气坚定的说:“你就是个混账皇帝,类同夏商纣。”按常理说,周昌也是活到头了,竟敢说刘邦大帝是这样苟且的一个人,肯定会拉出去斩了。然而更出乎意料的是,刘邦竟然哈哈大笑起来,夸他是一个直言的好大臣。

  刘邦这个人虽然流氓习气,但是这个人却有其自己的人格魅力,不然身边怎么会有那么多有才干的人为其忠心献身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