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廋金体​宋徽宗​还有一项纪录,五十四岁生了八十个子女
2017-12-21 16:13:01

  水浒传中,除了梁山好汉的故事,其实稍带也提到了宋徽宗,在整个水浒中,宋徽宗似乎给人的感觉还算不错,有点不务正业,爱花鸟鱼虫,爱书法,爱和师师喝酒谈心之外,他还接受了宋江的招安请求,让宋江圆了自己报国的梦想。

  但也正是他这种广泛的爱好,没有把精力放在工作上,从而导致朝政被把控,梁山在招安之后,宋江带领兄弟们全部被朝廷当枪使,结果征完方腊之后,很多人命丧沙场,也让大家寒了心。

  即便是有家国情怀的宋江,端起宋徽宗御赐的毒酒时,都流下了泪水。在主任看来,宋江的泪水里,包含了壮志未酬,包含了悔不当初,包含了各种悲戚,也包含了各种不甘心,不认输。

  人为刀俎,你为鱼肉,再挣扎已然毫无意义,毒酒一杯,了此一生。

  对比宋江,宋徽宗本人其实也好不到哪去。后世有人评价他是“诸事皆能,独不能为君耳!”,也就是说,他做什么都好,但偏偏做了皇上。主任看到这句话时有一个感觉,那就是不知是他误了国家,还是国家误了他。

  但在《宋史》中却说:宋不立徽宗,金虽强,何衅以伐宋哉。一句话就给宋徽宗一生进行了盖棺定论,也就是说,他和他的朝代,所有的结局都是拜他所赐,虽然这话有点绝对但是不无道理。

  生活就是这样,如果关掉你一扇门,一定会打开一扇窗,虽然宋徽宗治国无能,但是在书法艺术上的成就可谓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文采风流,过李主百倍,就是他一生最好的写照。尤其是这哥们在书画方面的造诣,甚至远超一般书画家,完全可以和宋朝四大家分庭抗礼、平分秋色。

  首先他将廋金体推向了一个鼎盛的高度,成为一个标尺一个高峰,后世难以超越。另外,除了瘦金体之外,他的草书和绘画也是一绝,他的草书千字文创造了书法作品的拍卖纪录,同时他所画的花鸟画,栩栩如生,甚至被国外艺术大家称为魔术般的写实主义,由此可见他的艺术造诣之高。

  超高的艺术造诣给他人生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但是另一个方面,又给他人生涂上了另一道色彩,难看的色彩。

  宋徽宗只活了五十四年,按现在的标准,其实他的寿命并不长,但是这哥们硬是凭着惊人的实力,在短短五十年内,生下了八十个孩子。

  我们可以做一个简单的计算题,假如他十六岁开始生孩子,到了后期被金国所抓,后面两年没有生,就是十八年,五十四减去十八剩下三十六年,三十六年里生了八十个,平均每年要生两个多,基本上是上半年一个,下半年一个,过年或许还要生一个。

  当然,有历史可查的是六十六人,但是这个还没计算在金国囚禁期间,在这段时间内,这哥们竟然也有心情生孩子,可以看出,国家对于他来说,真的还不如自己生孩子重要。

  大家要注意一点,作为皇帝,宋徽宗后宫三千佳丽,他还经常在外面有女朋友,比如李师师,如果每一个都生的话,这个画面根本就不敢想象了。

  但是让他自己也没有想到的是,他所生的子女大多数生活十分悲惨,有些被当奴隶,有些被金人卖给普通人为妻,还有很多被杀,总之,帝王之后,却没有皇室之命。

  还是那句话,心在哪里,时间就在哪里,时间在哪里,成果就在哪里。

  或许正是因为醉心书画,醉心欢愉,才导致在这些方面取得了成绩,于是误国也就在所难免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