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桧,只是​宋高宗​赵构身边的一条“狗”!

  说起秦桧,就会说到岳飞,长期以来,他们两个人已经被大家习惯性的联系在了一起。有人骂秦桧,说他是汉奸、走狗、卖国贼,没错,他就是汉奸、走狗、卖国贼。但是,所有的罪名不应该只由他一个人来背,他只是宋高宗赵构身边的一条狗!



  秦桧夫妇

  宋朝的前身是后周,后周是从五代十国的大混乱中摸爬滚打出来的幸存者,浑身布满鲜血。而赵匡胤的天下又是从后周身上夺过来的,赵匡胤本来就是一个武人,所以他深知:武人横行的时代,天下是不会安宁的。于是赵匡胤在定立宋朝国策的时候,就提出了“右文抑武”的中心思想。

  宋太祖

  宋朝的皇帝们都是一贯的按照这一国策执行的,所以就出现了让人看着憋屈的“忠烈杨家将”,以及北宋的奸臣潘仁美(原名潘美)。实际上杨继业(原名杨业)就是山西一个军阀,还跟从过北汉,对于宋朝来说是不放心的,所以他们的结局不好是必然的。

  而到了南宋,情况就更危急了。北宋的朝廷班子被金国人摧毁了,宋高宗赵构完全是在士族和军阀的支持下,才在江南延续宋朝的国祚的,能够坚持下来还姓“宋”就已经很不错了。

  宋高宗赵构

  对于赵构来说,他的敌人太多了。金国、军阀、士族,个个都居心叵测,说不定哪天就会捅你一刀。当然这是从赵构的角度来看的,并不是从民族大义的角度来看的。赵构要坐稳江山,就必须要把几股势力进行平衡。

  相对来说,士族是赵构最大的依靠,赵构只有通过士族来完成自己对其它势力的控制;而军阀是赵构用来对抗最大威胁——金国的依靠,它们的代表就是宗泽、包括后来的“中兴四将”等;金国虽是宋朝的最大威胁,但是在将它们赶出淮北以后,它们的威胁便低于军阀的威胁了。

  南宋时局图

  赵构为了巩固内部统治,而不得不和金国展开外交和寻求停火机会,这就势必要和金国谈判。而秦桧,就是和金国谈判的最好代表。因为秦桧曾经陪徽、钦二宗在金国做过俘虏,和金国打过交道,所以他是最合适的使者。

  在赵构牢固的掌握宋朝的政权以前,赵构和金国的和谈是势在必行的,所以两国的打打和和就显得很正常了。刚好金国的后院又起火了,蒙古这个不听话的孩子在那里活蹦乱跳,让金国很不舒服。金国先联合塔塔尔部制衡蒙古其它诸部,后来又联合铁木真的乞颜部和王汗的克烈部消灭不听话的塔塔尔部,没想到成长起来的乞颜部比塔塔尔部还可怕,最终成为金国的心腹大患。蒙古的骚乱让金国也在随时改变着和宋国的态度。



  成吉思汗

  而这些情况是从武将的角度不能理解的,所以便产生了更让人憋屈的岳飞被十二道金牌召回的故事。但为什么韩世忠等武将没有被杀,而偏偏岳飞被杀呢?

  这里面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岳飞让赵构感到害怕!

  朝廷拨给各路军的粮饷是有节制的,也就是说,你的部队什么规模,打多久的仗,朝廷就拨给你相应的粮饷,超过了这个标准,你就得挨饿,自然就不能养活军队了。但是岳飞等很多军阀却存了私货,其中“岳家军”的建制就远远超过了朝廷的规定,最关键的是,岳飞不像韩世忠等那样,见势不对马上撤退,还一心想武力收复宋朝土地。这样岳飞就成了赵构的最大敌人,赵构自然而然的就和秦桧走到了一起,将岳飞逮捕杀害。

  岳飞

  秦桧是坏人,但还有一个更坏的在后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