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说奇皇后是历史罪人,她真的喜欢过元顺帝吗?
2017-12-21 17:43:05 奇皇后

  在元朝的时候,曾经有一位高丽人是当时的皇后,她当时是被进贡给元朝的宫女,因为长相比较好看,被元顺帝相中纳为嫔妃,后来为皇帝生了一个儿子,从此得宠,被封为奇皇后。奇皇后在得势之后与官宦狼狈围歼,还插手朝政等,间接的导致了元朝的灭亡,后来人们都说他是元朝历史的罪人。

  奇皇后本来是高丽人的奇子熬的女儿,家人被杀害后,她以高丽供女的身份献入了元朝。她长得十分美丽,皮肤姣好,聪明伶俐,深的元惠宗的喜爱,但在成为皇帝宠爱之前,也被人嫉妒。当时元惠宗的皇后钦察答纳失里得知他的存在,还被皇上喜欢,她非常生气,就用鞭子把奇皇后打的遍体鳞伤。1335年的时候,钦察答纳失里皇后被毒死。随后元顺帝封了伯颜忽都为皇后。奇皇后在当皇后之前给他生下了一个儿子,当时伯颜忽都皇后还在,但是依旧封了她为皇后,奇皇后只能属于第二个,奇皇后是皇帝最爱的一个。

  奇皇后成为皇后之后,就开始进军朝野,参与朝政,也一步步设定自己的目标,成功报了自己的杀父之仇。在1363年时期,奇皇后打算结交朝中的宰相贺太平,从而让他拥立自己的儿子为继承人,皇帝怠慢政事,奇皇后想让自己的儿子进行继承,可是和太平并不领情,从而奇皇后对皇上说贺太平的种种不好以及问题,皇帝把贺太平贬到西藏,后来被赐死。

  随后奇皇后恃宠而骄,后宫之中没人能降的住她。奇皇后还和自己年幼时期的邻居狼狈为奸,在朝堂之中大展拳脚,排除异己,只要是不顺从皇后的都被她加害而死。等到自己的儿子爱猷识理达腊长大以后,还让自己的儿子去攻打高丽。等到伯颜忽都皇后病逝之后,她终于坐上了正宫皇后的位子,那时候他已经46岁了,年老色衰的它依旧能取得皇帝的喜爱。等到朱元璋建立了明朝,元朝纷争不断,元顺帝只好带上一大家子逃离,在逃亡过程中奇皇后病逝,元顺帝死后,由皇太子继位,这就是北元昭宗。

  奇皇后种种行迹被人称作是祸害元朝的罪魁祸首,深得元顺帝的喜欢,那么他对元顺帝真的是一心一意吗?其实她应该是怀着仇恨进入后宫,成为皇后的。奇皇后的父母是元朝的丞相所杀,才迫使她走到这一步,进宫一步步筹划,他首先抓住了元顺帝的心,让元顺帝对他百依百顺,随后利用元顺帝的宠爱开始干扰朝政,是自己的师父仇人身亡,从而报了父母之仇。对于她喜不喜欢元顺帝,在记载中没有发现他们之间感情的事件,具体是否真的喜欢无从得知,也许被感化,也许一直都是在为自己谋划一切,从未对这个男人用情。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