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老色衰的她,被​元顺帝​册封为正宫皇后
2017-12-21 17:51:35 奇皇后

  一提及元朝,可能大家不知道的是皇帝可立多位皇后,但是只有一位皇后是正宫,接受册宝,其他皇后也只不过等于是高等妃子罢了。

  奇皇后原是高丽大贵族总部散郎奇子敖之女,出生于高丽幸州(今韩国京畿道高阳市),少女时期便是幸州颇有名气的数一数二的美女,后以高丽贡女的身份被献上于元廷,入宫服役。最初为惠宗的奉茶宫女,她不仅长得美丽,还十分伶俐。惠宗临幸了她,对她宠爱非常。这件事被惠宗皇后钦察答纳失里得知,怒不可遏地召来奇氏,数棰辱之。

  但于1335年,答纳失里的兄弟谋反,皇后答纳失里也被废为庶人,后赐死。顺帝想要立宠爱的奇氏为皇后,可是丞相伯颜力阻,称奇氏卑贱,不能继立中宫,此事就此作罢。为何奇氏能被皇帝想册封为皇后呢?(年近50岁,惠宗不免花心,宠爱汉人女子。当时宫中有“七贵”,都为惠宗所宠,皆可立后。但她们皆为汉人,立后不可能。惠宗赐奇氏姓肃良合氏,改蒙古名为完者忽都。当年12月,给予了奇氏正宫皇后之位其实),作为高丽大贵族的子嗣,没有一点心机怎么能行呢?

  据史书记载,说她“性狷黠,务自矫饰”。诬陷丞相伯颜弄权,后遭罢相。可见枕边风是多么的厉害,当时高丽京畿大旱,奇氏叫人开仓放粮,以得民心,百姓高呼万岁。又可见她的想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野心。也正是因为如此,元朝在面对四处烽烟起是毫无招架之力,只因“贵圈真乱”。

  1337年因为受宠受封妃嫔,其后诞下爱猷识理达腊,更册封为第二皇后,居住在兴圣宫,受宠至极,三年后又为元惠宗生下脱古思帖木儿

  虽然是第二皇后,却是有着第一皇后的权利,皇后因答纳失里的兄弟谋反的牵累,才造就了她,可谓是阴差阳错,诬陷丞相伯颜弄权,这位宰相随后遭罢相,据史料记载,奇皇后是因为自己的父母被元朝丞相杀害,所以想着进入宫中。怀着仇恨的奇皇后一步步从小宫女晋升成为元朝皇后。

  而她不仅想当皇后,而且想学武则天,史书记载,奇氏曾经意图逼自己的夫君惠宗退位,自己做皇太后,儿子爱猷识理达腊做皇帝。为了达成阴谋,她找到了丞相太平。但太平并不领情,指责奇氏谋大逆 。奇氏怒不可遏,诬告太平丞相,致太平丞相被流放。不久,奇氏又将他加害至死。

  可怜两代丞相,沦为妇人提线木偶,真实可悲可叹,佩服佩服。甚至徐达进攻大都时,还在争权夺利,元顺帝还在享乐,元朝灭亡后,朱元璋建立了明帝国。朝鲜又成为了明帝国的藩属国。朱元璋下令,朝鲜必须遵循元朝旧例,按时向明帝国进贡美女。朱元璋在位期间,不仅自己享用朝鲜美女,还赏赐给他的儿子们。朱棣沾他老爹的光,也尝到了朝鲜美女的滋味,念念难忘!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