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四大僵尸始祖,初代僵尸也是神!
2017-12-22 10:46:03

  很多人都看过林正英的僵尸片,并被片子中的僵尸吓得不轻,简直就是童年噩梦。这些僵尸通常都脸色惨白,穿着清朝的服装,老是想要咬人脖子,能够吸食人血,而被咬的人也会变成僵尸。僵尸们又是怎么来的呢?他们的始祖是谁呢?

揭秘:中国古代四大僵尸始祖分别都是谁?

  中国古代四大僵尸始祖揭秘

  僵尸也是有始祖的,僵尸得始祖比较权威的说法四大僵尸始祖是:赢勾,后卿,旱魃,将臣。

  赢勾是黄帝的一名手下,因为蚩尤大战中不听黄帝的调令导致了兵败,赢勾被罚去守护黄泉,赢勾并不想屈服,一直寻求机会想要报复。直到黄泉飘来犼的魂魄,而犼是强大的,他占据了赢勾的身体,两个人后来慢慢融合成为了僵尸始祖,并被无尽的尸气滋润变得更强大了,赢勾开始了自己的报复,然而黄帝的轩辕剑是斩妖除魔的,赢勾战败不知所踪。

揭秘:中国古代四大僵尸始祖分别都是谁?

  后卿也是黄帝的一名大将,一次蚩尤大战后,因为蚩尤部队了强悍,后卿不幸战死了,他死了之后暴尸荒野,魂魄游离在四周,他的怨气越来越重了,有一天他遇到了犼,犼是女娲身边的魂魄之一,他也对女娲心存着怨气,两股怨气结合了之后变成了僵尸始祖,后卿的能力并不强大,但是他却发了一个诅咒,人死后都能变成僵尸就是出自他之口。

揭秘:中国古代四大僵尸始祖分别都是谁?

  旱魃原来叫做女魃,是黄帝的女儿,她是个很善良的女孩,但她遇到了逃出女娲封印的犼,他占领了女魃得身体,女魃得身体产生了变异,又丑又干枯皱皱巴巴的,而她所到之处就会使水分蒸发,大地干旱,所以就叫她旱魃了,也因为这样黄帝只能把她赶走了,因为有黄帝女儿的记忆,她还帮助黄帝打过蚩尤,但她走到哪儿都会带来旱灾很多地方变成沙漠,黄帝只好将她斩杀了。

揭秘:中国古代四大僵尸始祖分别都是谁?

  将臣,是唯一一个吸血的僵尸,传说犼向昊天要了一支神树树枝,犼被封印了以后,树枝居然长到了犼的身体里成了新的生命就是僵尸将臣。

blob.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