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烛龙你还知道哪些?上古四大神龙介绍
2017-12-22 10:49:00

  大多数人对我国的神龙一点也不了解,以为龙只会行云布雨,战斗力弱的不要不要的。其实我们都走进了一个误区,认为神龙充其量就是四海龙王那样的,不够霸气,更不足以让人为其折服。其实,神龙本是上古神兽,法力无边,是能与最强神匹敌的存在,而不是所谓的软脚虾。

  上古时期出现了四条威风凛凛的神龙,它们是神龙中的佼佼者,就连天上的神仙见了它们也得绕路走,绝不是受天庭管辖的四海龙王可以相提并论的。神龙一旦出现总会伴随着阵阵雷鸣和惊涛骇浪,那场面想想都震撼无比。这强悍无比的四大神龙分别是冰夷、五爪金龙、烛龙和应龙。

timg.jpg

  烛龙是盘古开天辟地之后,是混沌中孕育出的神兽,位居四大神龙之首。烛龙住在北方极寒之地,有着红色的皮肤,身长千里,它有着蛇的身子却长了一张人的脸,典型的四不像。它既然能位居神龙之首必然有引以为傲的本事。

  烛龙一睁眼,黑夜瞬间转白昼,闭眼则白天变成黑夜;吹口气立马大雪纷飞,冬天到来,呼口气夏日就来到;它不吃不喝、不睡觉不休息、呼风唤雨无所不能;它的神力还能烛照九泉之下······悲催的是烛龙不敢轻易呼吸,因为一呼吸就会长风万里。烛龙虽然强悍无比,但是却不是长寿体质,死后力量被帝俊的十子获得,成为了太阳金鸟。

QQ截图20171222104522.jpg

  冰夷也是五爪神龙,一对龙角艳丽光鲜,头部也比平常龙要大很多,生的晶莹剔透,身体如冰块一般,它在夜间飞行时反射的月光就可以照亮一座山,这和它的出生有着必然的联系。冰夷诞生于圣山昆仑山之上,是汲取了混沌之力的冰雪孕育成的,而且还吸收了盘古的部分残余灵力,实力自然是不能小觑,成为仅次于烛龙的第二大神龙。

  冰夷享尽繁华,古老而高贵,主宰着大河的广大流域,领地从昆仑山一直延续到渤海沿岸。冰夷在昆仑山上有自己瑰丽无比的宫殿,典型的贵族生活。他还很傲娇,喜怒无常,不幸的是它主宰的河流会被它的情绪影响,洪水总是说来就来,苦了人类。冰夷被人们认为是最早下界的神灵,也是世人心目中的河伯。

QQ截图20171222104528.jpg

  应龙是由虺历经3000年的磨练逐步变化而来的,是名副其实的奋斗之王。应龙看不惯冰夷,总觉得和冰夷相比自己就是是任人使唤的耕牛,整天苦哈哈的,于是心有不愤去昆仑山找冰夷决战,结果被冰夷冰封,被人解救才捡了半条命,可惜还是感染了人间浊气,无法返回天庭。之后也不敢再去挑战冰夷,所以在四大神龙中排名老三。

  应龙就像是长了翅膀的扬子鳄,它四肢强壮,有双翼,头大而长,嘴巴尖尖的,前额凸起,鼻子、眼睛、耳朵都小小的,身躯异常庞大。应龙可以说是化龙中的皇者,是黄帝的得力助手,为皇帝讨伐过蚩尤,战功赫赫。还以尾扫地帮助禹疏导了洪水,成为禹的功臣、百姓心中的神。

QQ截图20171222104535.jpg

  五爪金龙的来历非常神秘,是神话传说中唯一一只变异而成的神龙。五爪金龙原本是一条白龙,洪荒年间吞服了一颗浑沌孕育出的神果发生变异,褪去龙皮之后变成一条金光熠熠的黄金龙,四爪也变成五爪,成为龙中皇者。它是四大神龙中最晚出现的,同时也是实力最弱的。

  五爪金龙的第五爪藏于胸部,只有在战斗时才会显露出来,第五爪可毁天灭地、移山倒海。五爪金龙的血液也有奇效,不但是金黄色,而且一滴就能让人起死回生、白骨生肉。五爪金龙灵力强大,经常在然间游荡,人们看到它都纷纷下跪,还树立雕像膜拜它。据说当时的统治者得到五爪金龙的准许后才自命为“天子”的,也才有了真龙天子一说。后来百姓也没有权利膜拜它了,成了皇族的特权。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