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飞燕与赵合德这两姐妹到底是怎样被汉成帝发现的?
2017-12-22 15:33:05 赵合德 纯元皇后 刘骜 赵飞燕

  酒宴之上,照例莺歌燕舞助兴,赵飞燕这头牌舞姬姿容清丽,舞姿绝伦,身段轻灵,真是与众不同。成帝看到赵飞燕衣裙飘飘,细腰婉转,不住赞叹,兴致高涨。这之后的情节和他祖爷爷汉武帝看到卫子夫相似,歌舞结束之后,成帝一边假意起身更衣,一边用眼睛盯着赵飞燕。公主心领神会,命赵飞燕随皇帝一起更衣。

  这次更衣的细节,人们可以从日后赵飞燕失宠后在生辰宴会上对成帝的哭诉了解大略:“妾昔在主宫时,帝幸其第,妾立主后,帝视妾不移目甚久。主知帝意,遣妾侍帝,竟承更衣之幸,下体常污御服,童欲为帝浣去,帝曰:‘留以为忆。’不数日备后宫时,帝齿痕犹在妾颈,今日思之,不觉感泣。”齿痕未消便被召入后宫,初遇时成帝对美人之情深几许,犹如沧海难为水。

1513927927983501.jpg

  赵飞燕入宫后,一颗悬着的心终于落地,既然确信成帝对自己的感情,索性再用些小花招把成帝的心抓牢些。入宫后紧接着的三个夜晚,“飞燕瞑目牢握,泣交颐下,战栗不迎”。如此这般,竟然令成帝疯狂爱怜,当成珍宝一般哄着,并没有丝毫恼怒,也没有强行施恩。面对说一不二的皇帝,赵飞燕这欲迎还拒的小手段虽然有几分冒险,但是对有无数女人主动投怀送抱的成帝来说却非常有效,这个男人竟然真的相信了赵飞燕冰清玉洁之身,宠幸日甚。

  赵飞燕感叹自己命运实在太好,但见到宫中美女如云,又开始感到恐惧,如果哪天失去了皇帝的宠爱,自己这个没有任何靠山的小歌女岂不是死路一条。这时候,赵飞燕想到了妹妹赵合德,如果妹妹也能到宫里来,姐妹二人互相提携,命运定会大大不同。

  于是赵飞燕授意女官樊氏向成帝说赵合德美貌更在其姐之上。成帝听后,心痒难耐,一心想让美人快点入宫。纳新人之前要哄旧人,何况旧人还是新人的姐姐,成帝赏给赵飞燕无数珠宝,并修建豪华的远条馆给赵飞燕居住。本来是赵飞燕想让妹妹入宫,不料却变成了成帝求着赵飞燕把妹妹献给他,在情色面前,女人始终比男人更理智冷静。

  皇帝对美人的期望值很高,派去皇后才能享用的凤驾百宝凤舆迎接。没想到迎接的人碰了一鼻子灰回来,说赵合德一定要有姐姐的手书才能入宫。这对姐妹虽然一个在宫里,一个在宫外,但此时已默契配合,将成帝玩弄于股掌之上。成帝赶紧又到赵飞燕处说尽好话,许了不少好处,换来让赵合德入宫的手书。

  赵合德看到姐姐的书信,才稳稳当当坐着凤舆入宫。虽然成帝已经千百遍设想了美女的娇容,但是见到赵合德后,仍然大吃一惊,这珠圆玉润的粉面娇娘实在是人间少有,头上乌云堆叠,脸色清新如朝霞映雪,又如荷花含露,唇红如丹,冰肌玉骨。成帝看得呆住了,魂魄俱散,在众目睽睽之下勉强收住心神,盼到天色渐暗,一夕滋味尽在晨曦初露时成帝的肺腑之言中:“愿意终老在合德的温柔乡中!”到底是天子之言,此话最后果真应验。

  从此,飞燕、合德姐妹轮流侍寝,专宠后宫,数千粉黛皆被视作草芥。

  皇宫的高墙阻隔了阳光与胸怀,嫉妒与仇恨放大了女人心中的阴毒。此后,这对出身贫贱的姐妹不但心安理得地享受着富贵,而且为保富贵永恒而开始害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