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国自恃强大斩杀来使,却被中国直取首都,跪地乞降
2017-12-22 16:09:21 忽必烈 成吉思汗

  在古代中国几千年历史,创造了十分灿烂辉煌的文明,因此,国力长期主导东方世界。周边要么是中华领土,要么必须臣服,年年纳贡,岁岁来朝,成为藩属国。而古代最强的大汉、大唐、大元等时期,藩属国也是最多的。但是,虽然大部分的国家都很识相,主动归附,但是还是有些不知道深浅的。如下面这个小国,自恃强大,不仅杀中国使者,而且还出兵攻打中国,结果被秒灭国,跪地乞降。

  这个国家就是缅甸蒲甘王朝。这里要交代一下,缅甸古代那都是四分五裂,小国林立。但是这个蒲甘王朝却是第一个将缅甸统一起来的王朝,跟我国的秦灭六国一样。因此,蒲甘王朝建立大一统缅甸后,很是嚣张,认为自己天下无敌。对周边国家是想打就打,对中国的态度也很傲慢,蛮横。

  而此时,统一中国的是元朝忽必烈,忽必烈在占据中国后,开始对周边小国下手,不仅灭了朝鲜半岛,也让周围很多小国臣服。而对于缅甸蒲甘王朝,忽必烈准备先礼后兵,派使者去让其投降,说一些,如果不投降,天兵一到,玉石俱焚之类的狠话。但是,缅甸此时的国王不但不投降反而很嚣张,要求大元使者脱马靴行跪拜之礼,使者自然拒绝。

  于是这位国王一火大,立刻就杀了这位使者。而且为了教训这个傲慢无礼,不行跪拜的国家。缅甸蒲甘王朝立刻率军,先发制人,要干掉元朝,大军直接打进云南,占了很多地方。于是,忽必烈不得不做出回击,派大军征讨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缅甸蒲甘王朝。等元军一到,缅甸蒲甘王朝军队立刻扛不住了,撤退回到国内。

  而中国军队穷追不舍,直接打到缅甸首都。到1285年,元朝大军攻入首都蒲甘,缅甸正式灭亡。国王那罗梯诃波帝在绝望下投降,并且负荆请罪,跪地乞降。忽必烈对缅甸穷乡僻壤没啥兴趣,因此接受国王的乞降,没有将其纳入行省,而让其作为藩属国。此后,这个缅甸一直很老实,不敢再造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