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薛仁贵师傅是谁?是李靖吗?

  薛仁贵(公元614年-683年3月24日),名礼,字仁贵,汉族,山西绛州龙门修村人(今山西河津市修村人),唐朝名将,著名军事家,政治家。

  薛仁贵出身于河东薛氏世族,在贞观末年投军,征战数十年,曾大败九姓铁勒,降服高句丽,击破突厥,功勋卓著,留下“良策息干戈”、“三箭定天山”、“神勇收辽东”、“仁政高丽国”、“爱民象州城”、“脱帽退万敌”等故事。

  评书中,薛仁贵是上其子薛丁山射死的,薛仁贵与北将交锋,其子薛丁山恐其有失,遂引弓射之,然箭中仁贵咽喉,不治身亡。

blob.png

  据说是被他儿子用箭射死的,因为薛仁贵和他儿子一见面不是射了他儿子一箭吗, 薛仁贵是白虎的化身,他儿子是大鹏金鹰的化身,他们命里相克,他儿子见一只白虎伏在薛仁贵身上他儿子拿箭射向白虎,白虎跑了他一直追着。结果他在一座破庙看见他爹躺在那里身种了一箭,那箭正是他的,结果他爹就死了,据说他们是虎鹰相克。

  正史里,永淳二年二月二十一日(683年3月24日),薛仁贵因病于雁门关去世,享年七十岁。唐高宗追赠他为左骁卫大将军,幽州(洽蓟县,今北京城西南)都督。

  薛仁贵师傅何许人也?

  有的说是李靖。但是真和李靖一毛钱关系都没有啊。

blob.png

  薛仁贵是南北朝时期名将薛安都的后代,属于河东薛氏家族,司马光《资治通鉴》曰:“仁贵,安都之六世孙,名礼,以字行。 ”

  曾祖父薛荣,官至北魏新野、武关二郡太守、都督,封澄城县公。祖父薛衍,北周御伯中大夫。父薛轨,隋朝襄城郡赞治,其父薛轨早丧,因此家道中落。薛仁贵少年时家境贫寒、地位卑微,以种田为业,娶妻柳氏

  所以薛仁贵的武艺和用兵应当属于世代家传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