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到现在都没发现外星人线索?科学家:宇宙太热等待降温
2017-12-25 11:10:07
  天文学家估计,在我们浩瀚的宇宙之中,存在着上万亿个星系,而每个星系又由数千亿颗的恒星组成,这意味着宇宙中可能有数万亿个宜居的星球。然而,如果这样的世界如此之多,并且地球上的生命能够蓬勃发展,那么,为什么我们还没有发现来自智慧外星生命的信号呢?毕竟,如果外星生命比我们早进化数百万年,那他们的科技就很可能比我们先进数百万年。这就是所谓的费米悖论。

  最近一项新的研究表明,人类之所以还未与智慧外星生命取得联系,是因为在宇宙的环境变得更加适宜之前,他们一直在“冬眠”。研究人员认为,外星生命最有可能转向一种基于数字或机器的生命方式。把生命转化为机器形式具有许多优点,例如,能够更快地处理信息并且不易受到疾病和死亡的影响。

blob.png

  然而,能够处理海量信息的超级计算机只有在低温下才更高效,这是因为需要大量的能量来冷却超快机器的处理活动。科学家指出,正因为如此,基于机器的智慧外星生命可能已经选择进入休眠,直到宇宙的气候开始冷却下来。牛津大学的科学家把这个理论称为“夏眠假说(aestivation hypothesis)”。

  主导这项研究的科学家Anders Sandberg博士表示:“如果一个文明想要最大限度地进行计算,为了利用低温环境,选择夏眠到遥远的未来是合乎情理的。我们因此提出了‘夏眠假说’:我们没有观测到外星文明迹象的原因在于他们目前处于不活跃状态,耐心地等待未来的宇宙时代。”

  科学家表示,自宇宙从极度高温大爆炸以来,经过138亿年的冷却之后,还留下2.73 K(零下270.42摄氏度)的热残余,而这对于基于机器的生命来说可能还是热得难以忍受。随着宇宙继续膨胀以及恒星逐渐消失,在数千万年之后,宇宙温度可能会下降至接近绝对零度。科学家指出,这将是外星生命脱离蛰伏的理想时机。

blob.png

  Sandberg博士认为,先进的文明可能已经探索了宇宙的很大一部分,完成了对现存世界的可做研究,而现在主要是做一些内部事情,例如,信息处理。如果他们想要最大化的信息处理,那他们就不应该在当前这么做,而是等到寒冷的未来,那时可以完成更多的信息处理。因此,他们应该选择夏眠。

  Sandberg博士相信,人类在将来或许可以探测到这些休眠生命的存在。由于这些智慧外星生命在休眠的过程中,势必需要利用能量来维持这种状态,因此,我们可以寻找这些可疑的过程:恒星坍缩成黑洞、星系在太空某处失去气体、星系之间的碰撞以及随着宇宙膨胀而分裂的星系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