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悯农李绅为何被称为伪君子?
2017-12-25 13:11:39 李绅 白居易

  李绅的悯农在文学上有着很大的文学地位,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至今也成为了最好的教育素材,悯农这首诗将食物来之不易将农民的辛苦劳作进行了刻画,寓情于景都有很深刻的教育意义和揭露意义,但是写出如此情义真挚的诗的作者本人确是一个生活奢侈之人。

  悯农是大诗人李绅的作品,李绅是唐朝时期著名的诗人,他是新乐府运动的重要参与者,其在文学上的贡献是巨大的。悯农是李绅的典型代表作。悯农是一组诗组,共由2首组成,以农民为主体,用虚实结合的手法将农民的生活进行了描述,从而将最深层的情感和主旨表达出来。

a7docf31281399593596.jpeg

  悯农的意思就是通过描述农民艰苦劳作却依然吃不饱穿不暖最终活活饿死的场景,从而情感得到升华,将整个社会的矛盾进行了深刻的揭露,将整个社会的不合理制度暴露无遗,李绅在写作期间,前后对比,发人深省,从而将情感达到到了最高点。

  悯农中李绅同情农民的生活,将残酷剥削的现象描绘出来,这样一个体会民间疾苦的诗人,在生活中却是一个生活奢侈糜烂之人,这是真是假呢?

  揭秘悯农李绅为何被称为伪君子

  提起李绅,必会想起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但是生活中的李绅却是一个奢侈之人,一餐饭要耗费很多物资,喜欢吃鸡舌,而且每顿饭必要有一盘鸡舌,这盘舌头要杀3百多个活鸡才能凑足一盘,为了满足李绅爱吃鸡舌头,杀的鸡后院都堆成了山,一顿饭极度奢侈浪费。

  更有传言说李绅的人品低劣,耍权威,为官酷暴,百姓苦不堪言。不仅如此为官期间还结党营私,拉帮结派,笼络自己的势力,在朝中与另一派势力互相争斗。

  其中更有一场吴湘案,是李绅一生的污点。吴湘的死其实是一场报复行为,李绅就是这个报复人,李绅公报私仇处死了吴湘,直到李绅死后,吴湘才得以平凡。

  这些说法中有真有假,但是李绅的名声不好,被人称之为伪君子。

  关于悯农的意思简介,揭秘悯农李绅为何被称为伪君子?我们已经介绍完毕了,悯农是李绅的代表作,多年以后被传颂千古,但是创作他的人却生活奢侈,实则让人咂舌。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