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称天子却惨遭雷劫,历史上被雷劈死的皇帝竟然有两个

  中国封建历史时期大大小小的王朝八九十个,皇帝也以百数,个个自称天子,个个自命为代天宣化,可天毕竟是天。皇帝脱去权力的外衣,也不过是平平常常的人,除了生老病死外,在自然灾害面前,人人平等。前段时间在网上查看信息,发现很多历史类型的文章,都说嘉庆皇帝是唯一被雷劈死的皇帝,翻开正史,发现还有一个皇帝是被雷劈死的。

QQ截图20171226140257.jpg

  嘉庆皇帝是被雷劈死的尚存疑问

  清朝经过所谓的康乾盛世以后,已经走向衰落,贪污腐败的风气有增无减,腐蚀着这个天朝上国。嘉庆皇帝登上皇位以后,我们都知道,杀了历史上第一大贪官和珅,抄家斩首一番,在财政上获得了很大的补充,和大人多年来的贪污积聚,全部充公,难怪后世说“和珅跌倒嘉庆吃饱”。

  嘉庆皇帝总共在位二十五年,其中前四年,那是儿皇帝时期,乾隆皇帝退位当上太上皇,但是政事还是在太上皇手里握着。乾隆驾崩以后,嘉庆皇帝虽然整治贪官,但是为了维护统治阶级的稳定,肃贪力度不会过大,腐败问题有增无减。

timg.jpg

  《清史稿》记载,“秋七月壬申,上巡幸木兰。方受畴等疏呈嘉禾。戊寅,驻跸避暑山庄。己卯,上不豫,乡夕大渐。宣诏立皇次子智亲王为皇太子。日加戌,上崩于行宫,年六十有一。”并没有说明皇帝是怎么死的,但是民间传说则活灵活现。一种说法,嘉庆用饭以后正在休息,突然被雷电击中身亡。另一种说法,嘉庆在承德打猎以后,在回宫的路上突然遇到大雷雨,不幸被雷电击中。然而这些说法,并没有确切的证据,道光皇帝对于父亲的死也是讳莫如深,因此也成了历史迷案。

  正史上记载的却有帝王被雷劈死

  嘉庆皇帝是不是被雷劈死的,这还得画上一个大大的问号,然而作为古代官方正史,二十四史第一史的《史记》就记载了被雷劈死的皇帝,只不过当时没有皇帝这个词,称王,却是统领天下的天子。“武乙猎於河渭之间,暴雷,武乙震死”(史记 殷本纪第三)。武乙是商朝的君王,他的一生充满了传奇色彩,荒诞可比明朝正德皇帝

1514268271262795.jpg

  比如武乙制作了一个木偶人,把他命名为天神,还与它在一起赌博,木偶人不会动,就找人替他动,“天神”赌输了就遭到砍杀侮辱。又做一个皮革囊,里面装上血,挂在高的地方,自己仰头射箭击中它,把这称作“射天”。看到这些,你似乎发现,现在的什么“赵日天”“某良辰”只是说说,人家武乙可是件件都落实了。终于,天怒了,于是一阵暴雷,把他给劈死了。当然,这是迷信的说法,可能巧合了,当时又没有避雷针。

  算起来,嘉庆皇帝只能是传说中被雷劈死,正如民间还有传说,雍正皇帝是被刺客杀死的,赵匡胤是被赵光义刀光斧影杀死的。史记中记载的这位商朝天子,可能是唯一一位被雷劈死的皇帝。只是年代久远,商朝又缺乏较多的文字记载,还有待进一步考证。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