溥仪已经没有任何权利了 为什么冯玉祥还要把他赶出皇宫
2017-12-26 17:02:09

  1912年,隆裕太后在发表退位诏书,宣布清帝退位,这也宣告清朝正式灭亡。清朝虽然亡了,但民国政府还是给予清朝皇室有待,溥仪仍居住在紫禁城,每年还有400万银元的生活费。虽然没了皇帝的名号,但溥仪依旧在在紫禁城内过着皇帝般的生活,直到13年后冯玉祥把他赶出皇宫。

  1924年10月23日,冯玉祥发动北京事变,把溥仪赶出皇宫,同时还取消每年400万银元的优待.为什么冯玉祥要把一个已经没有任何权利的人赶出皇宫呢?其实这都怪清朝遗老作死,冯玉祥虽然是颗墙头草是一个非常痛恨帝制的人,对清朝也十分痛恨。1922年溥仪大婚,为了把婚礼办的风风光光的,清室成立大婚礼筹备处,溥仪大婚的消息传开后,各地军阀都来送礼,清朝的遗老纷纷头带顶翎,身穿褂袍出现在北京街头。冯玉祥对此十分反感,溥仪婚礼过后,就提议把溥仪赶出皇宫,把皇宫及其里面的东西收为国有,但因遭到段祺瑞反对而作罢。

5099000246e5156e66ad.jpg

  1924年第二次,直奉战争爆发,冯玉祥带兵攻占北京,把通过贿赂当上总统的曹锟赶下台。曹锟一下台,北京城内的清朝遗老和保皇派,到处散布谣言说溥仪即将复辟,大清要回来了。一时间内,北京城内人心惶惶,大街上还卖起辫子和黄龙旗。

  见此情形,冯玉祥决定立刻把溥仪赶出皇宫以正视听,冯玉祥命部下鹿钟麟率部荷枪实弹进入紫禁城,把末代皇帝溥仪赶了出来,同时还取消所有的优待。溥仪被赶出来,那些谣言也不攻自破,城里的清朝遗老和保皇派也都销声匿迹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