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文镜给康熙做做牛做马,才混个七品官,康熙死后马上升大官!
2017-12-27 11:41:35 田文镜 雍正 康熙

  五千年华夏文明,文才辈出书英雄人物独领风骚,却有一人在求贤若渴的康熙皇帝面前兢兢业业却男友出头之日,默默奉献四十余载,直到雍正继位才得以重用,但此时他已年过花甲,不禁让人心生怜悯之情。

  此乃田文镜,清朝康熙雍正时大臣,康熙二十二年,22岁的田文镜出仕县丞,升知县、知州,历二十余年,虽有升迁,但却微乎其微。

1514346067447558.jpg

  康熙五十五年,田文镜巡视长芦盐政之时,发现盐量匮乏,便主张恢复商人赋税,受到了雍正的赏识,雍正帝继位之后,田文镜深受宠待,虽以年过花甲,但是田文镜早已摩拳擦掌,准备一展宏图,上任后雍正帝命田文镜祭告华山,同年山西发生了灾害,年羹尧上书给雍正帝,请朝廷赈灾,雍正帝询问山西巡抚,德音山西受灾的情况,德音回复山西没有灾害,等到田文镜回到京城之后,进宫觐见雍正帝,毫无保留地说出了山西受灾的情况,雍正帝嘉奖他直言无隐,令田文镜前去山西负责赈灾,即命他署理山西布政使,田文镜素来就有为官之才,到了山西之后理清了长期积累下的公务,剔除了原有的痼疾,使得山西吏治为之一新,自此受到了雍正帝的赏识,田文镜逐渐成为雍正帝的心腹重臣。

  雍正十年,他再次因病而上书请求退休,雍正准许了他,不久田文镜就逝世了,雍正帝赐葬泰陵附近谥号端肃命河南省城为其设立专祠,又因为河道总督王世俊上书请求,将其入祀河南贤良祠,后阴差阳错,在乾隆中后期其墓被当地守陵大臣夷为平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