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马超是哪里人?有子女流传下来吗?
2017-12-27 14:50:38 马超 典韦 张辽 赵云 吕布 刘备

  马超(176年-223年1月[1] ),字孟起,扶风茂陵人(今陕西兴平),汉末卫尉马腾之子,东汉末年及蜀汉开国名将,汉末群雄之一。早年随父征战,马腾入京后,马超留驻割据三辅。潼关之战被曹操击败后,又割据陇上诸郡。失败后投靠张鲁,又转投刘备。刘备建立蜀汉后,马超官至骠骑将军、斄乡侯、凉州牧。于章武二年十二月病逝(223年1月),终年47岁,追谥威侯。《三国演义》及民间文化中绰号“锦马超”,因俊秀容貌与狮盔兽带、白袍银甲的非凡装束而得名,有“不减吕布之勇”。

blob.png

  马超有四个儿子一个女儿

  1: 马秋,性别:男 东汉末年三国时期人物,扶风茂陵(今陕西兴平东北)人,马超的庶妻董氏所生,马超入蜀投刘备时,将他和董氏留于汉中留依张鲁。后来曹操攻进汉中,张鲁兵败投降,马超家人落入曹操手中。曹操把董氏赐给阎圃,将马秋交给张鲁处置,张鲁亲手杀了他。

  2:马承,性别:男 在马超死后马继承了马超斄乡侯的爵位。

  3:马氏,性别:女 赐给刘理为妃

  另有不知名二子在冀城被杀,当年马超战败被叛叛将(因背叛两次)姜叙、杨阜、尹奉、赵昂等人所杀。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