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眉庄与纯元皇后并无相似,为何能够得宠?
2017-12-27 16:18:14 沈眉庄 甄嬛

  宫廷中真正受宠的新晋妃嫔,除了叶澜依之外,大多都是或多或少与纯元皇后有相似之处,比如安陵容的歌声与针线工夫、甄嬛的性情与长相、富察贵人与瑛贵人的古筝等等。

  沈眉庄可以说是一个特殊的例外,后来的祺贵人之所以得宠,主要还是皇后的扶持,而沈眉庄是真心得雍正的宠爱,虽然这份宠爱带着几分朝政的谋算。“宁可枝头抱香死,不曾吹落北风中。”与喜欢梅花的纯元皇后不同,沈眉庄喜欢傲骨的菊花,而其性情也如秋风萧瑟中的菊花一样,美丽却又毫不柔弱。沈眉庄与当年的纯元皇后,可以说基本上并没有相似之处,然而沈眉庄也是宫中为数不多得到雍正宠爱的妃嫔。

1514362605990252.jpg

  即便假孕事件真相大白后,沈眉庄对雍正帝冷言冷语,雍正仍旧未曾怪罪于她,依旧有一分愧疚。雍正对眉庄无心,又怎么可能沈眉庄凭一个镯子,稍微一使手腕就得了宠?

  沈眉庄出身高贵,其父沈自山作为济州协领虽然并不显赫,但却是一方武将,重要性不言而喻

  入宫伊始,皇后宜修就说眉庄很有当年敬嫔的风范,有智慧却不卖弄,有胆色却不强出头。皇帝正是看中沈眉庄的这一点,承宠不久就让只是个贵人的眉庄学着协理六宫。眉庄是幸运的,由始至终她都不曾是纯元皇后的替身,不是某个女人的替代品。

  然而她也是不幸的,因为知道她的夫君是天下最不可能专情之人,所以她也不曾奢望,只求得到信任与怜爱,然而这一点点的期盼也成了梦幻泡影。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