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五大名枪介绍,赵云龙胆亮银枪竟排第二
2017-12-28 15:30:59 项梁 章邯 项羽 刘邦

  我国古代的冷兵器可以说是五花八门,各式各样,人们常常说的十八般兵器刀枪剑戟,斧钺钩叉,鞭锏锤抓,镋棍槊棒,拐子流星锤就是典型的代表。这都得益于我国古代先进的冶铁炼铜技术,从商周时期开始,冷兵器便层出不穷,更是有许多铸兵器的大师,造出了许多的名传千古的神兵利器。

  今天就让我们来谈谈兵器之王——“枪”。盘点一下古代将军们用过的五大名枪,看看他们有怎样不一样的故事和来历呢?

  一、霸王枪——项羽

  霸王枪是西楚霸王的随手兵器。此枪通体用精钢黄金铸成,枪长一丈三尺七寸,重九九八十一斤,枪锋锐利,触到必死,枪身巨重,点到必亡,真的是金光闪闪,威风凛凛,霸气十足。由于项羽力大无比,所以此枪可以说是专门为他打造的。

  二。龙胆亮银枪——赵云

  龙胆亮银枪,也叫雁角枪,使用者是三国时蜀国的五虎上将之一的赵云。据说此枪是当时以武成仙的童渊所传,至于童渊从何而得就不得而知了,童渊本身就是一个神话传奇,不过有流言称此枪乃童渊自天上所得。

  话说当年长坂坡一战,他左手青虹剑,右手亮银枪,跨下白龙马,一身白盔白甲,长坂坡单骑救主,于二十万曹军中七进七出,所向披靡,一杆亮银枪如龙似火,耍的出神入化,连曹操都被他精湛的枪法所折服。

  三、梅花枪——霍去病

  此枪也叫丈八平蛮枪,乃汉武帝刘彻在封霍去病为冠军侯的时候赐他的,此枪据说乃上古炎帝所持,后来炎帝和黄帝一起与蚩尤大战,此次大战最终惨败。此枪就此下落不明,可能是流落到了汉武帝手中,于是就把他赐给了霍去病。

  霍去病是西汉名将,勇冠全军,被封冠军候,曾几天内连破匈奴五个王国。后与匈奴决战漠北,大获全胜,封仪于蒙古狼居胥山。匈奴为此悲歌:“失我祁连山,使我六畜不蕃息;失我焉支山,使我嫁妇无颜色。”可惜他英年早逝,留一句名言:“匈奴不灭,无以家为也。”芳传千古。

  四、火龙枪——苏护

  此枪长约一丈,通体为炼铁红铜所制,枪端雕勾火龙头,枪头吐刃犹如龙舌,形状如火焰,乃是商周时期四大天王之一的冀州侯苏护的掌中宝器。

  据传闻此枪乃纣王伐东夷时吞其地、灭其国所夺,锻造此枪时纣王将东夷族王族全部血祭,东夷族王族乃是火龙后裔,纣王将东夷王族全部血祭,于是衍生出炎龙龙魂。在纣王迎娶苏妲己的时候,就把这把枪赐给了岳父苏护,变成了商朝的护国神器。

  五、沥泉枪——岳飞

  沥泉枪是南宋的抗金名将岳飞的利器,此枪长约九尺,金杆金龙头,枪尖为银舌枪头。《说岳全传》里,有关此枪的来历有这样一个详尽的描述 :“(岳飞)出了庵门,转到后边。只见半山中果有一缕流泉,旁边一块大石上边镌着‘沥泉奇品’四个大字,那泉上一个石洞,洞中却伸出一个斗大的蛇头,眼光四射,口中流出涎来,点点滴滴,滴在泉内。岳飞忖道:‘这个孽畜口内之物,有何好处?滴在水中,如何用得?

  待我打死他。便放下茶碗,捧起一块大石头,觑得亲切,望那蛇头上打去。不打时犹可,这一打,不偏不歪,恰恰打在蛇头上。只听得’呼‘的一声响,一霎时星雾迷漫,那蛇铜铃一般的眼露出金光,张开血盆般大口,望着岳飞扑面撞来。岳飞连忙把身子一侧,让过蛇头,趁着势将蛇尾一拖;一声响亮,定睛再看时,手中拿的那里是蛇尾,却是一条丈八长的蘸金枪,枪杆上有‘沥泉神矛’四个字”。这就是《说岳全传》中的详细介绍了,看来也不是人间的兵器能比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