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最后一位太监,刚割完,大清便亡了,活了90多岁
2017-12-29 15:01:21

  古代皇帝乃是九五至尊,富有四海,作为天下最尊贵的男人,女人也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三宫六院七十二妃,就算是皇帝也很难做到雨露均沾。为了防止妃子们偷吃,太监这一职业便应运而生。封建王朝流传一句话,京城皇宫中有两个皇帝,一个站皇帝,一个坐皇帝。坐着的那个自然是天子,站着的那个便是太监。当然并不是所有的太监都能有此殊荣,只有那地位最高,最受宠的太监才能成为无冕之王。

1514530728492485.jpg

  正所谓宰相门前七品官,作为皇帝近臣的太监更是威风八面,一句话可能比一品大员更有效。正因为太监具有的特殊政治力量,古代一些穷苦百姓对当太监是心向往之,甚至自斩一刀只为成为一名太监。

  在大清朝最后的那几年,庞大的大清帝国只是徒具虎形而无虎威,覆灭是迟早的事。但这个时候,民间对于成为太监依然是乐此不彼。

  中国历史上最后一位太监名叫孙耀庭,他也是个可怜孩子。那时的孙家一贫如洗,迫于生计,孙父决定将孩子送入宫中当一名太监,这样可以减轻家中负担,若将来孩子富贵还能扶持本家。就这样,在自家的床上,由孙父亲自动手,孙耀庭成了中国最后一位太监。但这一刀也让他昏睡了五天。

  在孙耀庭昏睡的这几天,外界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大事,辛亥革命在武昌爆发,以星星之火燎原之势不可阻挡。没多久,清宣统帝便宣布退位,大清朝这一中国历史上最后的封建王朝走到了终点。

46ff00034aa646a754f8.jpg

  大清亡了的消息对孙家犹如五雷轰顶,但一刀下去便没有回头路。孙家人听说大清虽亡了,清帝却还住在紫禁城,对太监的需要还是有的。几经挫折,孙耀庭被送进了宫,那一年,他16岁。

  在宫中的孙耀庭曾先后服侍端康皇太妃、末代皇后婉容。新中国成立后,居住在一间名叫广化寺的佛庙直到逝世。

  不知是不是因为自斩一刀的关系,孙耀庭十分长寿,年过九十,身体依然硬朗,在世一共94年。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