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灵帝简介,汉灵帝刘宏有几个儿子?
2017-12-29 16:09:28 刘宏 刘志 刘缵 刘炳 刘保

  汉室江山日月同辉,与天同齐,当初的汉武帝就曾如此祝愿,可惜,到了东汉就渐渐衰落了,尤其是到了汉灵帝时期,汉朝的江山再不如往日的辉煌。到底汉灵帝在位时期经历了怎样的变数,为什么汉朝会衰落呢?

  东汉灵帝是谁?

  汉灵帝,名刘宏,是东汉倒数第三个皇帝,在位21年,他的父亲只是个亲王,并没有成为皇帝,要往上追溯,可以到汉章帝刘炟一代,刘宏就是汉章帝的玄孙。本来汉灵帝的父亲只是个亲王,那么他也没有资格继承皇位了,不过汉桓帝刘志驾崩之时,外戚窦氏干政,于是挑选刘宏作为皇位继承人。

1435713817137570.jpg

  汉灵帝刘宏图片

  本来没有皇位继承资格的刘宏在窦氏的“扶持”下登上皇帝之位。但是汉灵帝刘宏生性好色,对于国事毫无心思,整日都只想着怎么享受,所以他在位期间颁布的法令和实施的措施都是有利于自己享乐的。

  刘宏在位时期的大部分时间都施行党锢及宦官政治,还设置西园供自己享乐,又巧立名目搜刮钱财,期间不少平民百姓遭殃,搜刮的民脂民膏都被他弄来享乐。

  很会享乐的汉灵帝自然身边的妻妾不少,不说后宫佳丽三千,几十人肯定是有的,而且有时候看到姿色稍微好点的宫女他也不会放过。妻妾成群的汉灵帝后嗣本应该不成问题,可偏偏他膝下就是少子女。

  汉灵帝刘宏有几个儿子?

  汉灵帝的子女用一只手就能数清楚,何皇后为他生了一个儿子刘辩灵怀皇后也为他生了个儿子刘协,除了这两个儿子之外他就只有一个女儿了。总共三个孩子的汉灵帝真的是枉费他一番风流了。

1435713827881380.jpg

  汉灵帝肖像图

  何皇后所生的皇子刘辩因为是长子,所以被立为皇太子,而刘协则封为渤海王,后封陈留王,汉灵帝驾崩之后皇太子刘辩继位。汉灵帝能后继有人其实已经算是很不错了,就怕是连后人也没有。他前面的汉桓帝刘志就是因为无子嗣所以他才能有幸继承皇位。

  汉灵帝在位21年,一生无所作为,而且还因为他的荒淫而导致民间疾苦无处申诉,所以汉灵帝期间就爆发了黄巾起义,后来又相继爆发很多农民起义皆是冲着汉灵帝的昏庸统治而来。虽然农民起义被一一平定,但是农民的怨声并没有停止,这为后来汉朝的灭亡也埋下了恶因。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