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阴公主是谁?山阴公主的面首是怎么回事?

  刘楚玉早年被封为山阴公主,之后又被改封为会稽公主。是南北朝时期南朝宋国宋孝武帝和穆皇后王宪嫄的的女儿,成年后嫁给了都尉何戢,何戢在当时也算是个英俊挺拔的美男子,但是山阴公主生性淫荡,作风淫乱,常常做出许多淫邪之事。所以被后人所议论,那么山阴公主有哪些淫乱的行为被后人所不齿,常常说到的山阴公主的面首又是怎么回事呢?

  山阴公主刘楚玉

  山阴公主刘楚玉是南北朝时期南朝宋国的公主,宋孝武帝之女,也是宋前废帝刘子业的亲姐姐。刘楚玉初封山阴公主,后来改封为会稽公主。山阴公主有着宋国皇族第一美女的美称,后下嫁给了当时的都尉何戢。山阴公主美虽然美,但是留在世上的名声却不如容貌一般美。

影视剧中的山阴公主

  影视剧中的山阴公主

  山阴公主就是以自己淫乱的作风而闻名于世的,她的弟弟,也就是前废帝刘子业和她在作风方面有过之而无不及。刘子业不但征选民间美女,对于宫廷之中的美女也不会放过。她的姑母新蔡公主就没能逃过他的魔爪,被刘子业骗入宫中,成为后妃。对于有着皇族第一美女的山阴公主刘子业更是不会放过,不过刘楚玉和刘子业也一拍即合,刘楚玉常常出入宫廷,与自己的弟弟同吃同睡,如同夫妻一般。

  山阴公主的面首是谁

  山阴公主作风淫乱,和自己的弟弟乱伦沆瀣一气,弟弟刘子业对她也是言听计从。有一次山阴公主和刘子业说,我们二人都是先帝的子女,为什么你的后宫妻妾成群,而我却只有驸马一人,怎么这么不公平。刘子业一听,立马搜罗了三十个精壮的男子送给了刘楚玉,这三十个人就是刘楚玉的面首。面首之意,面为面容好,首,为头发好。可见这三十个男子有多合刘楚玉的心意了。

山阴公主画像

  山阴公主画像

  山阴公主有了这些面首之后还不满意,听说朝中有一个叫褚渊的长的十分英俊又气度不凡,所以就向皇帝要了这个人。刘子业答应了姐姐,褚渊无奈只能被送到了山阴公主府上,算起来这个褚渊娶了山阴公主的姑母南郡献公主,褚渊应该是刘楚玉的姑父,但是刘楚玉全然不顾这些。好在褚渊宁死不从,山阴公主也就只能把他放回去了,

  刘子业被自己的叔父湘东王刘彧杀了之后,山阴公主和自己另一个弟弟刘子尚就被刘彧假借太后的名义杀死了,罪名就是刘子尚穷凶恶极,山阴公主淫乱无度,这两个罪名倒也是合情合理。山阴公主最后还是死在了自己的淫乱无度之上,也算是罪有应得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