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武帝为何要赏赐邓通铜山呢?

  汉文帝宠爱邓通,邓通也知恩图报,对汉文帝极尽所能的报答汉武帝的恩情,汉武帝赏赐邓通铜山铸钱,邓通也因此富可敌国,邓通最后的结局却十分凄惨。那么邓通是怎么死的呢,汉武帝又是为何要赏赐邓通铜山呢?

  邓通铜山铸钱是为何

  邓通因为得到汉文帝的宠爱而多次受到汉文帝的赏赐,所赏赐的钱财总计有亿万钱之数,应该说邓通这辈子都不愁钱花了。但是一日,汉文帝请许负为邓通看面相,许负直言不讳,就说邓通将来肯定是穷困而死的命。文帝不信,说,邓通富有全是因为我,我赏赐他万钱他怎么可能穷困而死。一怒之下,就把邓通家乡的附近大大小小的铜山全部赏赐给了邓通,准许他铸钱自用。

邓通漫画像

  邓通漫画像

  邓通的父亲为了感念皇帝的恩德,于是就嗲了自己的几个女婿,还雇了一帮工匠,开始采矿铸钱。邓通也吩咐他们每一个钱币都要仔细铸造,不能够参杂其他东西。工匠也都严格按照邓通的吩咐,所以邓通造的钱分量非常足,全国上上下下都非常喜欢邓通的钱,邓通的钱也得以在全国范围内流通。

  邓通怎么死的

  邓通虽然为人勤谨恭敬,但是去而非常善于讨汉文帝的马屁,对汉文帝极尽阿谀奉承,常常把汉文帝夸的云里雾里,汉文帝也因此更加宠爱他,还经常去邓通的家里,和邓通一起玩乐。因为汉文帝赏了邓通铜山,所以邓通富可敌国,对汉文帝感激在心,时长想着要报答文帝的恩情。

邓通半两钱

  邓通半两钱

  所以后来文帝得了痈症,邓通为了报答文帝所以常常为文帝吸患处的脓。文帝不高兴了问邓通,这天底下谁最爱我,邓通就回答说,应该是太子最爱你吧。后来太子入宫看望父亲的病情,文帝就要求太子为自己吸脓,但是太子脸色立马就不好看了。后来太子听说邓通常常为文帝吸脓所以心里又愧怍又怨恨,对邓通怀恨在心。文帝死后,太子刘启继位,太子继位之后就把把邓通给革职了,还夺去了铸钱的权利,没收家产。最后邓通身无分文,流落街头,被许负说中,最终而死在了街头。

  邓通从富可敌国到身无分文就在朝夕之间,前后因果说不出是谁做错了,命运的安排有时候就是这么凑巧。也许邓通的一生的贵人有且只有文帝一人罢了,以至于文帝一死,邓通就落得了流落街头活活饿死的结果。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