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古代酒鬼皇帝,第一竟是刘邦!
2018-01-02 11:11:51

  说到中国历史上的皇帝,我们头脑中蹦出的第一个特点就是好色、暴政。

  历史上十个皇帝有九个都是好色加暴政的,但是除了这两个特点之外,历史上的皇帝还有一个特点想必知道的人并不多,这个特点就是好酒。

  历史上出了很多的酒鬼皇帝,首先要数的就是汉高祖刘邦了。

  第一位 刘邦

blob.png

  刘邦刚做皇帝时,常与自己那帮好哥们儿在大殿上喝酒吆喝,有时还醉酒后舞剑,拔出宝剑砍柱子玩。

  等到叔孙通制定并实施相关礼仪条例后,才有所改善。

  第二位 孙权

blob.png

  孙权在武昌临钓台请群臣喝酒,在大伙喝得快趴下时,让人用水把群臣弄醒,并说:“今天,我们要一醉方休才可,只要有人喝得从这里掉下去,我们的酒会便结束了。”

  第三位 孙皓

blob.png

  孙皓每次设宴,皆规定与会者要饮酒七升。

  韦曜酒量不佳,超不过二升。孙皓很尊重他,便给予他一个特权,暗地里用茶代酒。

  第四位 拓跋焘

blob.png

  魏太武帝拓跋焘率军路过盱眙时,曾向守城敌军索要酒喝。守军却给他送来一坛尿。

  拓跋焘一闻,才知道被骗了,便大骂道:“竟敢耍老子。弟兄们,给我上,把盱眙这坛酒给我端了。”士兵们接到命令,无不如敢死队员一般,疯狂进攻。

  第五位 宇文赟

blob.png

  周宣帝宇文赟做太子时,以酒色为乐,为此屡次挨周武帝的杖责。

  武帝驾崩当日,宇文赟未有一丁点悲伤之意,痛哭流涕更是无从谈起,反而是双手轻轻抚摸被父亲用棍棒杖责自己时留下的伤疤,大骂道:“这老东西,早该死了。”

  第六位 郭威

blob.png

  后周太祖郭威醉酒后,曾去闹市闲逛。闹市中有一屠户,以蛮力著称,一般人不敢招惹他。

  那日郭威带着几分醉意,便去找那屠户的茬儿,先说要买肉,后又对屠户割的肉不满意,在那里挑三拣四

  郭威是个五大山粗,屠户也知道自己这次遇到劲敌了,起初打算忍一忍,可郭威欺人太甚,他便坐不住了,掀起自己的衣服,指着自己的肚脐部位说:“你小子不是牛吗?你小子要是有种,就冲这捅一刀。”

  郭威二话没说,便拿起剔骨尖刀,白刀子进,红刀子出。因为这事,郭威被抓进了监狱。后李继韬钦佩郭威的魄力,便把郭威给放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