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年杨利伟飞天时为什么会佩带一把枪?这枪竟是用来自卫的?
2018-01-02 17:12:16

  说到宇航员想必很多人都比较陌生,因为宇航员和其他职业不同,有宇航员的国家也屈指可数,目前全球航天大国就是中国、美国和俄罗斯。同时也是在宇宙航天探索领域最活跃的,对宇航员的要求极其的高,可以说是真正的万里挑一,精英中的精英。

  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谈一谈宇航员要带的装备,我们都知道,宇航员执行任务时需要带很多必须品,特别是吃的和实验装备。因为火箭的空间有限,物质的搭载更显得宝贵,就连生活品都要经过特殊处理,减轻重量,目的是为了能搭载更多科研设备。

  按照常理来说,宇航员只要带完生活必需品就不需要带其他东西了,但是这个装备却是宇航员的必需品,那就是手枪,这是每个国家宇航员都必须配有的。宇航员飞在外太空,可以说不会有外界人为带来的威胁,要说对付外星人,这似乎也说不通,那携带手枪这是为何呢?

  当年中国第一名航天员杨利伟就携带了11式军官手枪,这支手枪既不是用来打人的,也不是用来对付外星人的,它的作用是用来给宇航员自卫用的,为何要拿来自卫用呢?宇宙飞船返回地球时,虽然有设定好了着落点,地面迎接人员也会提前准备好,在预定着落范围内准备好,落地后飞船会马上被回收,宇航员也会马上被带走。

  但是,宇宙飞船的回收路线也是人为设定的,在返回大气层时导航系统难免会出现误差或者失灵的情况,如果导航系统失灵或者出现误差,那就很麻烦了。在上世纪前苏联完成载人航天的后期活动中,就出现了问题,当时前苏联的宇宙飞船返回地球时就出现了导航系统失灵的问题。宇宙飞船没有按照预定轨道返回,偏离了预定地点几百英里,落到了偏远的西伯利亚原始森林,这里熊和狼非常多,宇航员随时都有可能遇到麻烦,而另外一边,用了2天多的时间才将他们找到,从此以后,宇航员就都配上了微型手枪,防止不可预测的事发生时用来自卫。

  美国和我国也是如此,为了防止宇航员没有按照预定地点降落发生意外,在宇航员必须品中加上了枪,但是所配的枪都是小型军官配枪,例如我国的11式军官枪,体积小重量轻,就非常适合。虽然射程不远,威力为不大,但是自卫却勉强够用了,这也就是宇航员为什么携带枪的原因,并不是用来对付外星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