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告诉你唐朝是以胖为美的?来看看什么是唐朝的标准美
2018-01-03 15:39:15 李义府 李贤 李弘 武则天

  很多女孩都说想穿越到唐朝去,因为唐朝以胖为美,这是真的吗?女孩说唐朝第一美人杨贵妃就是一个大胖子,那可不对。

  据考证,杨贵妃身高1.64米,体重138斤,还有人说杨贵妃身高1.55米,体重120斤。不管从哪个数据来看,杨贵妃只能说是体态丰腴,不能说是大胖子。

1.jpg

  杜甫说唐朝:“稻米流脂粟米白,公私仓廪俱丰实。”唐朝物产丰富,国家安定,同上百个国家建交。唐朝不管是男人还是女人,都讲究雍容大气。而且唐朝开国皇帝李渊的外祖父是鲜卑贵族,游牧人血统和文化认为肥臀大马是风尚,体格壮硕是资本。

  周昉的《簪花仕女图》被认为是唐朝女子的符号,圆脸、宽额、丰润的体型,是唐朝女子美的标准。

2.jpg

  但并不是越肥越好,也不是所有人都喜欢胖胖的女生。刘希夷在《公子行》中说:“愿作轻罗著细腰,愿为明镜分娇面。”

  白居易在《和春深二十首》中说:“秋千细腰女,摇曳逐风斜。”诗僧贯休在《白雪歌》中说:“为人无贵贱,莫学鸡狗肥。”《次柳氏旧闻》、《唐语林》中记载,唐肃宗李亨还是太子的时候,遭遇困境,不近女色,唐明皇“选人间女子细长白者五人,将以赐太子”,让高力士选拔美女。

3.jpg

  可见,还是有人喜欢纤纤细腰的窈窕淑女的,他们只是不喜欢病怏怏的女人而已。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