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韦克菲尔德战役,兰开斯特军队和约克公爵理查军队损失惨重
2018-01-04 10:30:46

  韦克菲尔德战役是英格兰玫瑰战争中的一场重要战役,发生在1460年12月30日西约克郡的韦克菲尔德,交战双方是忠于亨利六世的兰开斯特军队和觊觎王位的约克公爵理查的军队。兰开斯特军或达18000人,而约克军充其量只有9000人。

20180104101534.png

  韦克菲尔德战役

  英格兰玫瑰战争中的一场重要战役,发生在1460年12月30日(距今557年)西约克郡的韦克菲尔德,交战双方是忠于亨利六世的兰开斯特军队和觊觎王位的约克公爵理查的军队。兰开斯特军或达18000人,而约克军充其量只有9000人。约克公爵及其次子在此战中阵亡,约克军死亡700~2500人,而兰开斯特军可能只损失200人。阵亡的约克公爵被戴上纸糊的王冠悬首约克城以示嘲讽。

  虽然兰开斯特军杀死了敌军的首领,但玫瑰战争并未结束,约克公爵的长子爱德华继承了父亲的衣钵,成为约克家族新的首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