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古十大神鸟排行,佛祖之母孔雀大明王排第三
2018-01-04 16:46:08 帝挚 帝喾

  1.北冥鲲鹏

  鲲鹏是我国传统神话里最著名的神兽,《庄子·逍遥游》中曾记载:“北冥有鱼,其名曰鲲。鲲之大,化而为鸟,其名为鹏。”

blob.png

  2.太阳金乌

  传说太阳是一只浑身赤金,长了三只脚的乌鸦,因而古人又把太阳称为“金乌”。原本有十个被后羿射死了九个。

blob.png

  3.孔雀大明王

  混沌初开之际,凤凰感交合之气,诞下孔雀、大鹏,孔雀好吃人,还曾一口吞下佛祖,被擒到灵山,受封佛母孔雀大明王菩萨。

blob.png

  4.金翅大鹏雕

  凤凰的第二个儿子,狮驼国的主人,曾阻拦齐天大圣孙悟空西行,被如来佛祖用计擒到西天封为护法。

blob.png

  5.南方朱雀神鸟

  朱雀是一种红色浑身燃火的神鸟,虽然它的各种特性与凤凰极为相似,但仍旧没有任何一种说法证明朱雀就是凤凰。

blob.png

  6.昆仑青鸾神鸟

  五凤之一,但青鸾神鸟的特别之处在于它是西王母的信使,常伴西王母于昆仑山。

blob.png

  7.凶禽九婴

  水火之怪,能喷水吐火,有双翅为禽类,叫声如婴儿啼哭,兼有九头故称九婴。曾作害人间被后羿射杀。

blob.png

  8.妖鸟鬼车

  传说中的妖鸟,在夜里发出车辆行驶的声音,得名鬼车。大家要把鬼车、九婴、九凤区分开来,都有九头,但前两个是凶兽。

blob.png

  9.恶鸟大风

  大风,中国神话传说中一种凶恶的鸷鸟。为害于民被后羿射杀于青丘。因其双翅巨大振翼则起风,由此得名。

blob.png

  10.火兆毕方

  毕方的外形象丹顶鹤,但是只有一条腿,身体为蓝色、有红色的斑点,鸟喙为白色。毕方的出现预示着火灾的征兆。

blob.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