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禅宠信的宦官黄皓那么骄横无比,却唯独怕一大臣?
2018-01-05 09:54:39 刘禅 诸葛亮 刘备

  最近电视剧《虎啸龙吟》的热播,使得人们对三国的历史又产生了兴趣。围绕在蜀汉后主刘禅身边的一个宦官黄皓,其奸恶的嘴脸使得我们咬牙切齿,由于蜀汉后主刘禅宠信他,所以他骄横无比,甚至于姜维都因为害怕他的迫害而选择到沓中屯田,远离成都。然而令人想不到的是这样的人也有非常害怕的人,当然这人不是诸葛亮,因为诸葛亮早死了。

Fvh8uOSFt-9FV3wy90iAtyc3GsUl.jpg

  公元223年8月,刘禅继承蜀汉帝位,年仅十七岁。此时,蜀汉的军政大权主要掌握在诸葛亮的手中,诸葛亮为了报答先帝之余愿、兴复汉室而多次北伐中原,然而却始终不得志,最终于公元234年含恨病逝于五丈原。诸葛亮逝世后,刘禅开始亲政,并且开始宠信宦官黄皓。

1515116852136346.jpg

  黄皓这个人也想要干涉蜀汉的朝政,这个时候就有一个人会声严色厉地呵斥他,此人就是董允。董允的父亲董和原先在刘璋手下为官,刘备夺取益州后继续重用董和,而董允和费祎在蜀中也是声名在外的。刘备册立刘禅为太子后,任命董允为太子洗马。刘禅继位后,任命董允为黄门侍郎,之后诸葛亮因为要北伐担心没有人教刘禅辨明是非曲直,于是任命董允为侍中,兼领虎贲中郎将,负责宫中防务。

1515116860133408.jpg

  董允为人十分的正直,刚正不呵,经常劝阻刘禅的不当行为。刘禅经常想要选民间女子充实后宫,董允认为:“古者天子后妃之数不过十二,今嫔嫱已具,不宜增益。”,刘禅也无可奈何,反而变得害怕起董允来。董允在世之时,宦官黄皓的官位一直过不了黄门丞,只得安分做着自己的小太监

1515116864683384.jpg

  公元246年,侍中董允逝世,接替他位置的陈祗不在排斥黄皓,反而跟他互为表里,这给了黄皓插手朝政的机会。陈祗逝世后,黄皓接替他的位置,开始把持蜀汉的朝政,以至于姜维都害怕不已选择外出屯田。公元263年,魏国钟会、邓艾大军伐蜀汉,刘禅投降、蜀汉灭亡。黄皓被邓艾关押准备处决,由于黄皓重金贿赂邓艾身边的人使其逃于一死。然而天网恢恢疏而不漏,之后黄皓被司马昭凌迟处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