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朝未解之谜:曾国藩身上的鳞片,是龙转世的之谜

  曾国藩,在1864年率领他的军队击败了当时的李自成的京城,可以说是相当惊人的战功,这个在战事谋略方面,他可谓是个人才,也值得历史的史记写上浓重的一笔。曾国藩在这么辉煌的时刻,他身上的鳞片是否天道上注定的,与龙转世有关,让他走上最顶端,俯瞰臣民,俯瞰大地、江山呢?

  根据一些野史记载,曾国藩一生中他身上都有鳞片存在,怎么都洗不掉,就像龙的一样覆盖在身上,如果沾到水或进入水中,就会舒张开来,像鱼鳍一样张开呼吸,并随着他身体的摆动,仿佛就像一头巨龙在水中扭动着身躯,随时可以傲飞九天,踏水而起。

1515118753385044.png

  其实,真实之中并非如此,曾国藩的鳞片在现在的医学上算是一个病,一个皮肤病,就是叫做癣,廯可以根治的,但在那个时候根本没有什么好的处方给他治疗,所以就一直拖着,并且也不是什么碍事的疾病,没有影响到他的打战征战沙场,所以就一直存在。

  那么为什么人们说他的鳞片与龙相关呢,因为当时有人想他揭竿而起,所以就编造了这个故事,一直说玄乎玄乎的,想让他信以为真,可惜曾国藩是一个聪明的人,并没有被这些传说冲昏头脑,而谨慎的度过了自己的一生,给子孙后代留了一个传宗接代的机会。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