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代皇帝溥仪最恨的两个人,一个是冯玉祥,另一个是他
2018-01-05 17:00:31 爱新觉罗·溥仪

  末代皇帝溥仪,是中国历史上最后一位皇帝,他的一生,可以说是悲惨而又传奇的一生。溥仪两岁多的时候便离开家人,被慈禧召进皇宫抚养,三岁懵懂无知的时候继承皇位,但仅仅只过了三年,就被逼退位,满清王朝在年幼的他手中走向终结。

  溥仪退位后,依旧住在皇宫里面,享受着帝王的待遇,一直到18岁的时候才离开皇宫,而后过着漂泊不定颇为坎坷的生活。溥仪一生的经历曲折,既是时代大环境造成,也是人为因素而成,因而也就注定了有些人便是他的仇人,会成为他一生最恨的人。

0180105165942.png

  第一个便是赶他出宫的冯玉祥。溥仪退位的时候是在袁世凯的逼迫下才退位的,但那个时候,袁世凯允许溥仪继续居住在皇宫中,享受皇帝的待遇,而且每年拨给400万元作为生活经费,所以溥仪的生活过得还算惬意,有钱花,有地方住,有大师教。但冯玉祥却是态度强硬,直接将溥仪赶出了皇宫,导致溥仪过上居无定所的生活。

  还有一个,便是以军事演习为借口,盗挖了乾隆裕陵与慈禧定东陵的军阀孙殿英。乾隆跟慈禧,都是溥仪的祖上,古人讲究入土为安,而孙殿英见清陵富丽堂皇,直接开挖,盗其珠宝,辱其尸骸,扬长而去,这等大仇,让身为后人的溥仪,怎能不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