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昭君因其美貌受到旨意进宫为妃,与汉元帝是什么关系?
2018-01-05 17:55:15 王昭君 苏妲己 西施 貂蝉 杨玉环

  王昭君是谁

  王昭君于公元前52年出生,本名为王嫱,其家庭是个贫寒人家,父母健在,有两个兄长和兄嫂,甚是和睦,对其尤是疼爱,以大家闺秀抚养,越长大出落的越美丽,为乡里乡外人赞叹其美貌。

  公元前38年,当时汉元帝选美,于是王昭君因其美貌受到旨意进宫为妃,但因不贿赂画师,被其记恨在昭君之像上使坏,于是王昭君入宫五年均不得元帝宠幸。

9959f6be54e76138b2350df6aacc8549.jpg

  王昭君模拟画像

  公元前33年,在元帝父亲在位之时,汉朝便与匈奴交好,于是第三次来朝的匈奴单于便向元帝提出和亲之事。于是王昭君便远嫁塞外成为单于之妻,为“宁胡阏氏”。昭君与呼韩邪单于生活了三年,生育了一个儿子,后为右日逐王。

  公元前31年,昭君在呼韩邪逝世后,须遵循胡俗成为呼韩邪儿子的妻子,于是昭君上书请求回汉之愿,但被汉成帝以“从胡俗”之命拒绝(此时汉元帝已经逝世,其子继位为汉成帝),故昭君无奈下嫁。昭君和复株累成亲,与其生活了十一年,为她生育了两位女儿。

  公元前20年,复株累单于逝世,王昭君不再嫁人 ,成为寡妇,依旧在为匈奴与汉朝和亲之事作贡献,从她嫁过来开始便一直在辅佐王室教育王子,传播汉族文化,使落后的匈奴制度得以改善,受到匈奴人民的拥戴。公元前15年,王昭君病逝,匈奴人为了纪念她,为其筑青冢。值晋朝,称其为明君,史称明妃。

  汉元帝王昭君

  王昭君美艳动人,知书达理,小有名气,后来恰逢汉元帝广纳美女收入后宫,得知南郡有位美艳端正之女为王昭君,因此她便以平民之女的身份进宫。本以为凭借王昭君美艳动人的容貌,能得汉元帝宠幸,但是她却因为得罪画师,数年不得宠,甚感哀怨。

290819379f20ae537301716127ca9528.jpg

  王昭君画像

  后逢匈奴单于来朝,求汉人女子为妻,以达成双方的和平条约,当时汉元帝及其皇后均觉得塞外是个艰苦之地又远离京城,便不舍得将自己的女儿外嫁。于是便将自己后宫还未宠幸的妃子挑一个去和亲。

  于是便从画像中挑一个姿色平平之人,没料到这个人便是王昭君。王昭君出嫁那天装扮好来拜别汉元帝,本是绝色之貌再加上装扮点点,得体的服装还有那含情的双眸使得王昭君一出场便惊艳四座,不仅让匈奴单于看呆了眼,也使汉元帝端详了许久。

  无奈汉元帝心中万般不舍却不能留下这天下绝色美人,身为帝王不能言而无信,心中只有无限的懊悔,怎会在后宫中埋没这美人数年。匈奴单于看到王昭君对她心动不已,便带了这绝色美人回到塞外,而王昭君就这样一去不再复返。

  汉元帝送走王昭君后重看画像,发现两者之间差很多,便质问当时画师,得知画师故意将王昭君画丑了,一怒之下将他斩首,痛恨他让自己与这样的美人擦肩而过。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