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中宋江是怎么坐上第一把交椅的?

  喜欢《水浒传》的人对梁上一百零八好汉的印象都非常的深刻,尤其是及时雨宋江,他为什么十分讲义气,他面色黝黑,身材矮小被人称为孝义黑三郎。宋江在《水浒传》中的名声很大,但是为人非常低调谦卑。他尊重练武之人在天下英豪面前甘愿服软。但是在人才济济的梁山好汉中稳坐第一把交椅,宋江为什么是梁上的第一好汉呢?

blob.png

  宋江为何是梁山第一好汉?

blob.png

  因为是按功劳和江湖地位排的,论功劳,他救了晁盖等七个人,三山聚义,都是他安排的,按江湖地位,大哥级人物脚踩黑白两道,为人慷慨,善于危难之时救人于水火,这点在108人中很少有人做到,基本都是个顾个的吃喝玩乐!所以他当之无愧是第一。

blob.png

  吴用为什么跟宋江关系好?

blob.png

  吴用与宋江第一次见面是在去往江州的路上,当时的宋江因为在浔阳楼里念了一首反诗,被官府缉拿,最后发配到了江州。宋江当时在江湖上的名气很大,有“及时雨”之称,吴用也一直很敬佩他。两人一见如故,在许多地方都有共同的见解,遂成至交好友。后来,宋江上了梁山泊,成为其中的一员。在宋江上了梁山泊后,吴用更是让出自己二把手的位置。当宋江与晁盖的意见出现分歧时,吴用更是坚定的站在宋江这一边。晁盖死后,在吴用的谋划下,宋江成功成为梁山泊的新首领。

  后来,梁山泊的英雄好汉被招安,宋江惨死。吴用因看透了朝廷的黑暗,最后在宋江的墓前自缢身亡。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