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人被灭族,历史上的十大重大事件,书上可不会告诉你的
2018-01-06 11:05:48

  空泛无聊的历史书总让人昏昏欲睡,相信大家在看到其中的重大事件时也只是漠然的记住了知识,并不会有太多的感觉。但其实真正深入人心的历史反而是那些细节具体的小事件,它发生在个体的身上,这样的事件往往能够引起人们的共鸣和切身感受。历史书上哪些不曾告诉过你的历史就是这样的。

  因此,看完下面的这10个事实,你一定能够更加真实地感受当时的情形是怎样的。

  一、【汉人险被灭族】

  距今1600多年前的中国北方大地,一场空前的灾难降落在汉人头上。在这次人口灭杀中,汉人几乎濒临亡族灭种的边缘。

  是一个帝王的出现,颁布了一篇不足百字的"杀胡令",把数以百万的入侵者赶出了中原,他在位只有2 年,却使汉人躲过了一场亡族灭种的浩劫。堪称千古一帝。他就是十六国时期冉魏的唯一皇帝冉闵!

blob.png

  二、甲午海战后

  李鸿章去马关谈判,被日本浪人打了一qiang,正中面荚血流如注,李鸿章没死他用这一qiang把赔偿的三万万两百银换成两万万两,并让日本人放弃辽东半岛,他拿着血染的黄马褂回国呈给慈禧太后时,太后只是说了一声,难为你了,还留着呢。

blob.png

  三、日军在张作霖的地盘杀死了一名中国士兵,张亲自同日本领事馆交涉,日本领事随手写了一张5000元的关东券支票交给他。张作霖回来后,立即下令全军放假,遇到日本人就杀。

  那时正是半夜,士兵杀了两个日本人。日本领事馆凌晨找到张作霖,他随即交还了日本领事给的支票,另外又写了一张5000元的支票。

blob.png 

  四、南京大屠杀时,她是金陵女子学校的主任,美国go-vern-ment要求她离开,但她执意留下,她保护了1万余名难民免遭屠戮,她为挽救成千上万名中国姑娘免遭侮辱数度遭日军威胁,殴打。

  南京市民称其为"活菩萨",她的墓碑上写着"金陵永生"。13位高尚妓女属虚构,而她是真实的。

blob.png

  五、【张自忠】战史这样记载:将军的最后一刻已经被数弹洞穿。但他仍然站着,在距日军几十米的地方挥舞着早已空膛的枪,围护着他的卫兵此前已全部阵亡。

  第三中队长堂野射出一弹,命中头部,他脸上现出了痛苦的表情;接着一等兵藤冈之用刺刀插进了他的左肋。连鬼子都承认,倒下的是一座山。

blob.png

  六、历史剧中常说"诛九族",九族到底是哪九族呢?

blob.png

  七、有位黑帮大佬,14岁赴美谋生并加入致公堂。20岁时有白人流氓在其打工餐馆吃霸王餐,他几拳将之打死,被判死刑,华侨营救后改判10个月。

  26岁创建除暴安良的安良堂,分舵遍美国,还请了法律顾问,也就是后来的总统罗斯福抗战时成立筹饷总会,筹300多万美元。后回国,日本人拉拢他,他坚拒。他是司徒美堂。

blob.png

  八、【张学良93岁作诗】"自古英雄多好色,未必好色尽英雄;我虽并非英雄汉,惟有好色似英雄"。他还说自己:平生无憾事,惟一爱女人。呜呼!美人本是英雄墓,哪管东师入沈阳。

blob.png

  九、一战中,有600万英国成年男性奔赴战场,死亡率为12.5%。当时英国著名贵族学校伊顿公学的参战贵族子弟伤亡率,则高达45%。

  按照常理,英国贵族大多担任军官,为什么死亡率反而远高于一般士兵呢?答案很简单,因为他们总是冲锋在前,撤退在后。对于他们来说,责任和荣誉比生命更重要。

blob.png

  十、布什曾说:"我们准备枪杀4千万伊拉克人和1个修单车的。"CNN记者:"1个修单车的?!为什么要杀死一个修单车的?" 布什转身拍拍鲍威尔的肩膀:"看吧,我都说没有人会关心那4千万伊拉克人。" ——这就是公众,他们只关心奇怪的个案。

blob.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