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荒唐的领主,挂灯可以治瘟疫,蚂蚁比人还重要
2018-01-06 15:02:50 汉尼拔 拿破仑

  历史上无论皇帝或者国王都有许多故事,让后人评点。而在美洲国家,由于的近代以来受欧洲列强的殖民,在这块土地上相继独立出来的国家,不仅带有宗主国的痕迹,而且国家治理上乱糟糟。

  中美洲有一个小国,在16世纪就沦为西班牙的殖民地,后来随着美国的独立,这个小国也在18世纪时独立建国,说起来是美洲建国时间比较早的国家。但这小国自独立以来国内一直乱糟糟,不仅冲突不断,总统还做一些奇葩事。

blob.png

  这个小国就是萨尔瓦多。别小看国小,人家在19世纪就已经是独立国家了。二次大战时,在国联还有投票权。

blob.png

  我们对萨尔瓦多了解,还是从伪满洲国建立后,萨尔瓦多第一个主动跑来与溥仪建交。虽然当时民国政府提出抗议,但萨尔瓦多不仅不理会,还抱住日本大腿不放。

  当时与伪满洲国建立“外交关系”的总统叫马丁内斯。他是印第安人与西班牙的混血。1927年,马丁内斯就任萨尔瓦多总统。

blob.png

  马丁内斯是一个见风使舵的总统,二战时抱日本大腿,后来看日本快败了,又支持英美国家。所以战后萨尔瓦多并没有受到审判。

  马丁内斯当总统时,在萨尔瓦多实行独裁统治,杀了3万多农民。虽然发展了经济,提高了民众福利。但执政后期,萨尔瓦多罢工潮不断,1944年,萨尔瓦多经济瘫痪,在民众反对下,他被迫辞职,跑到危地马拉避难,后来又跑到洪都拉斯。1966年,不知道什么缘故,他在农场里被自己的司机枪杀了。

blob.png

  马丁内斯是一个奇葩人,他信奉神秘主义,还把神秘主义带到国家治理中。他在任时,萨尔瓦多爆发了天花病。面对这种情况,马丁内斯不是去想办法去防治,却认为这是神秘主义现象,要求全国挂彩灯,他认为只有挂上彩灯了,民众天花病就好了,这个奇葩决定被其他国家所耻笑。

  他还相信转世说,认为蚂蚁的生命比人都重要,人死了可以重生,但蚂蚁死了就永远没生命了。所以让民众都要保护蚂蚁,实在让人可笑。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