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军神排行榜,岳飞只能垫底,韩信能排第几?
2018-01-08 14:27:24 王翦 蒙恬 秦始皇

  谈及军神,很多人都知道韩信,“韩信点兵,多多益善”、“十面埋伏”、“胯下之辱”、“暗度陈仓”等典故,让韩信大名千古流传。在战争不断的神州大地上,江山代有军神出,每个时代都有军神出现。那么除了韩信当之无愧的军神之外,还有哪些军神,他们排名如何?

blob.png

  第一个毫无疑问是孙武,作为兵圣,写下了千古名篇《孙子兵法》,成为兵家圣典。孙武不仅理论强,而且实战也厉害,代表春秋吴国征伐楚国的战争中,战无不胜攻无不克,将孙武兵法思想发挥的淋漓尽致。最终,因为好友伍子胥自杀,导致他虽然有些失意,但基本上算是善终了。

blob.png

  第二个应该是王翦,与白起、廉颇、李牧并称战国四大名将。在这四个人中,唯一没有打过败仗的只有他。在他的军事生涯中,最耀眼的功劳是一统六国。王翦用兵非常稳,不给敌人丝毫可趁之机。值得一提的是,王翦是琅琊王氏和太原王氏的始祖,书圣王羲之就是琅琊王氏的后人。

blob.png

  第三个应该是唐朝李靖,是唐朝建立时,最大的军事功臣。更让人震惊的是,李靖不仅军事天份奇高,而且还有非常高的情商。在军事上,李靖剿灭很多各割据政权,唐朝建立后又率军北征突厥,无论兵力多少,都没有失败一次。更为难得的是,李靖随后就非常低调,基本上不再立功,让皇帝为难了,所以李靖最后善终。

blob.png

  第四个才排到韩信,被萧何誉为“国士无双”,刘邦评价曰:“战必胜,攻必取,吾不如韩信。”韩信用兵的水平,就不用多说了。在他军事生涯中,韩信没有失败过一次,天下无人能与之争锋。但是,韩信最终死在妇人之手,让人唏嘘不已。韩信之所以死,主要是因为情商太低了,所以只能排第四。

blob.png

  第五个是岳飞,一位悲情的民族英雄。岳飞的才华主要在两个方面,(1)行军打仗的才华,最典型是“撼山易,撼岳家军难”的评价,(2)建立了“抗金统一战线”,即“连结河朔”。后者比前者更重要,试想一下,如果明朝末年,各方势力建立一个“抗清统一战线”,清朝还能建立吗?可惜的是,岳飞因为政治情商低,还是被自己人弄死了。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大家都在搜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