甄嬛传里的敬妃到底是好人吗?为何憎恨皇后?
2018-01-08 15:06:52

  敬妃是好人吗

  敬妃是不是好人,谁都没有办法下定论,她只不过是皇权斗争下的牺牲品,在冷漠的皇宫中寻找活路的一个女人罢了。

37ff2e4d8b82269c0fca3b16d6a88a3e.jpg

  敬妃

  敬妃还是敬嫔的时候,住在她宫里的沈眉庄华妃陷害假孕争宠以至于被皇帝禁足,之后又遭人投毒险些被害。发生时疫的时候,沈眉庄又被周宁海害的得了时疫,多亏了敬嫔的照顾和温实初的医治才没有死。而且甄嬛出宫之后,是敬妃一个照顾胧月公主,视如己出。这么一说敬妃是一个好人,绝对不能算是个坏人。

  但是甄嬛回宫之后,崔槿汐和苏培盛对食的事情意外泄露,被皇后知道,两人都被抓到慎刑司去服苦役。这件事情后来皇后故意放出消息给甄嬛,是敬妃向皇后透露的。苏培盛和崔槿汐双双被打入慎刑司,苏培盛还受了拷打,而这一切都是敬妃的所作所为,这么一看,敬妃却是个坏人了。

  其实在皇宫之中都已经当妃位了,哪还有什么好人坏人了,只有聪明人和更聪明的人了。敬妃就是聪明人,而甄嬛就是那个更聪明的人了。但是聪明人也有犯糊涂的时候,特别是在遇到感情方面的问题时,聪明人也会失了方寸。敬妃害了苏培盛和崔槿汐,就是这个原因。敬妃和胧月公主的母女深情蒙蔽了敬妃的双眼,但是更聪明的甄嬛,最后用女儿的抚养权为自己换来一个强有力的帮手,在日后与皇后等人的斗争中争取到了有利的局势。

  敬妃为什么恨皇后

  甄嬛和敬妃、端妃聊天的时候,敬妃说自己恨毒了皇后,但是不仔细想,真的想不出来敬妃为什么会恨皇后。皇后一般都是陷害其他嫔妃失宠或者是小产,敬妃从来没有得宠,更没有过孩子,所以敬妃为什么会恨毒了皇后呢?

68be0251732df2a0181dc4ce61f81d08.jpg

  敬妃和胧月公主

  其实敬妃没有生育这件事情和皇后也脱不了关系。敬妃没有生育是因为皇帝忌惮华妃母家的权势,害怕日后生出带有年氏血统的孩子,年羹尧和汝南王会挟皇帝退位,拥立华妃的儿子登基。因此皇帝早早就防备了,独独赏了华妃欢宜香,欢宜香中的麝香令华妃没有了生育能力,而住在华妃房里的敬妃也没有能够幸免。但这跟皇后有什么关系呢?

  剧中没有直接说明跟皇后有关系,但是鉴于这件事情皇帝和太后都知道,又为什么会少了皇后呢?有两个细节非常值得推敲,第一个是皇后从来都不用香料,一直都是用瓜果清香作为房中的香料,第二皇后颇通医术,这样的皇后怎么会不知道欢宜香的内情呢?所以真相应该是欢宜香其实就是皇后配置的,所以敬妃才恨毒了她。而且皇后做福晋的时候,华妃用细碎的功夫折磨敬妃,皇后也未曾站出来为敬妃说话,大概也是敬妃恨皇后的原因吧。

  另外皇后利用敬妃,致使苏培盛和崔槿汐入狱,这件事情用敬妃自己的话说就是,不论用我的手扳倒你,还是用你的手扳倒我,对皇后都是有利无害的。因此被皇后利用的敬妃恨皇后也是合情合理的。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