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有关赵高的电视剧你知道哪些?
2018-01-08 15:59:17 赵高 蒙恬 李斯 秦二世 秦始皇

  秦时明月赵高

  秦时明月赵高,是以历史人物赵高为型而塑造的一个动漫人物。他在秦时明月第四部《万里长城》的时候,因为李斯的命令带领罗网前往桑海城。出场的时候气势逼人,一头红发更是妖艳非常。

33edaf345e32465591558d7c72f2dd2c.jpg

  《秦时明月》赵高像

  他是秦始皇面前的红人,统领情报机构罗网,更是收服六剑奴这样的亡命之徒。他曾命令黑剑士胜七办事,胜七却以找到唯一的弟弟为条件,却被赵高威胁,愤怒之下欲动手,却在六剑奴的合击下连拔剑的几乎都没有,只得妥协。

  之后,李斯怀疑墨家之所以躲于桑海城却不被发现,肯定与儒家的小圣贤庄的背后支持有关,于是派赵高前往抓捕与小圣贤庄往来密切的墨家统领之一的庖丁,并将庖丁关押于号称吞噬生命的利牙的噬牙狱。

  而之后,赵高为了将帝国的注意力引到儒家身上,表面命令罗网的底层杀手借公子扶苏在海月小筑宴请丞相李斯的机会刺杀扶苏,又令六剑奴保护扶苏,使得刺杀计划失败,并将所有参与刺杀计划的杀手灭口。使得李斯怀疑到小圣贤庄上。

  他带领罗网陪同扶苏、楚南公、公孙玲珑等人来到小圣贤庄,参与所谓的“以剑论道”。在论道中,颜路不得已使用了名剑之一的含光,赵高开始怀疑颜路的来历。

  整个秦时明月到现在的第五部播出,赵高出场不多,但可谓是给人印象深刻,他嘴角勾起笑,总能让人觉得一个阴谋又在他的笑容中成型。

  楚汉传奇赵高

  《楚汉传奇》是一部史诗电视连续剧,是由博纳影业与希世纪影视联手打造的。讲述的是秦始皇猝死于沙丘,奸臣玩弄权势,公子胡亥登基,残暴不仁,群雄奋起反之逐鹿中原的事迹。

b9032be60fe8a147f79ea4252c7e8fc5.jpg

  赵高像

  《楚汉传奇》比较接近历史,里面的赵高徐文广饰演,他出生于赵国,并与赵国一女子生有一女儿。他玩弄权术,在秦始皇在世的时候察言观色,献媚逢迎,成为秦始皇身边的红人,并教导始皇的次子胡亥。

  在始皇猝死之后,赵高开始玩弄权术,压下了始皇的诏书,诱惑公子胡亥登基,更是联合丞相李斯捏造诏书,赐死大公子扶苏和忠臣蒙恬

  胡亥登基后,残暴不仁,各地暴乱不断,刘邦项羽更是直逼咸阳城。胡亥慌忙下质问赵高,赵高却起了篡位的心思,在指鹿为马之后知道胡亥只是一个百无一用的傀儡,指使自己的女婿进宫,在望夷宫杀死胡亥,胡亥死后,赵高登基却遭到百官的阻扰,只好退而求其次,扶植子秦王婴。

  子婴登基之后,设计杀死赵高,并夷其三族。

  纵观秦朝历史,赵高用了三步计划便让胡亥当上了皇帝,不仅体现了赵高的政治阴谋,也是秦朝腐败的表现。之后胡亥即位后,他玩弄权术,让胡亥杀死了蒙毅、李斯等一众对秦朝忠心耿耿的朝臣,并将秦始皇留下的一众儿女屠戮殆尽,这是赵高野心的表现。他加重课税,民不聊生。

  赵高可谓是秦朝灭亡的罪人,因此流传至今也受千夫所指

  神话赵高

  《神话》是胡歌主演的一部穿越剧,男主易小川和其女友的哥哥高要在意外中穿越到秦朝,各自有一段经历。

6bb9722df26e5c89058b7f6418e97080.jpg

  《神话》赵高剧照

  只是和易小川的男主光环不同,高要则要痛苦的多,他在穿越之初因为得罪了刘邦被送去作奴隶,再一次进厨房偷吃的时候听到有人在谈论送人进宫做厨子,高要不明白其中的始末,兴奋的自荐,因为他本身在现代的时候就是给考古队做厨师的,厨艺非常之高。

  只是,进宫是需要净身的,他受尽苦楚进了宫,却处处被欺负,后面知道只又有了权势才不会被欺负,所以他一个劲的往上爬,后替代了一个叫赵高的人,由于他做的御膳色香味俱全,又加之他善于察言观色,很快成了始皇身边的红人。

  后来,他遇到了一个和他妹妹几乎一模一样的人,于是他认女子为妹妹,并取名小月。后来他与易小川见到,易小川并不能接受现在的赵高,也移情别恋到玉漱身上,对赵高撮合他和小月感到不满,二人渐渐成了死对头,在小月因为易小川和玉漱而受到责罚的时候,赵高将易小川恨之入骨。

  后来,一切遵照历史发展,胡亥登基,但秦朝大厦将倾。但是易小川、高要、玉漱都吃了长生不老药,所以活到了现代,生生等了两千年,一切见分晓的时候,小月虽不能理解哥哥,却不愿放弃哥哥,高要惨死,玉漱却也身亡,成了老头却依旧不死的易小川也只能孤寂一生。

  寻秦记赵高

  寻秦记是2001年中国香港出品的古装、穿越、科幻剧,算是中国比较早期的穿越剧。剧中主要剧情是说G4精英项少龙被选中穿梭时空,他们本来计划要穿越的地点是战国时期,不料穿梭机器发生故障,将项少龙传送到了赵国,为了能回到现代,项少龙不得不踏上了找秦始皇的旅程。

d3f8c4b3899a846bd15a6a42a9d43fdd.jpg

  《寻秦记》赵高剧照

  而这部寻秦记里面的赵高是王伟梁饰演,演员本身戏路很广,变态、精神分裂、奸诈小人的形象他几乎是手到擒来,对于赵高的角色也是饰演的丝丝入扣。

  不过寻秦记里面的赵高和史书上记载的大不相同,毕竟寻秦记上的秦始皇都是假来假去的,这个赵高自然也不会真到哪里去。寻秦记上的赵高并不是主要的角色,只是他跟在秦始皇也就是赵盘身边的,后遭受追杀,和赵盘一起跳崖,让追杀的人以为他们已死,其实赵盘被两个渔夫所救,赵高也大难不死。

  赵高之后进京,得罪权贵,被拉出城门处斩的时候遇到了秦始皇,被救了下来。寻秦记里面的赵高只能说是一个小小的随从,完全没有历史上赵高野心勃勃的风光,不过寻秦记时期确实也不是赵高权倾朝野的时候,所以也不便多加讨论。

  只是这部寻秦记本就是根据小说改编,大多情节与历史不符,不过是一部娱乐大众的片子,但是它作为中国穿越剧的始祖,情节河里,丝丝入扣,也算的上一部佳作。

  历史上的赵高

  赵高,可谓是秦朝不长的历史中比较重要的一个人,他算是加速了秦朝的灭亡。

94cfa445fb485c9830438a942ebf04fb.jpg

  赵高像

  他生于隐宫——秦朝专门用来收容刑满释放的犯人的场所。秦始皇不知怎么听说他勤奋的名头,便提拔他为中车府令,专门管理帝王的车架,并教导始皇的次子公子胡亥。赵高善于察言观色、献媚逢迎,很快便获得始皇帝和公子胡亥的信任。

  公元前210年,秦始皇死于第五次出巡的途中——沙丘。他临死之前召见掌管印玺的官员和宣布大小事宜的赵高。命当时在上郡监军的公子扶苏将事宜交给蒙恬,即刻赶回咸阳主持始皇帝的典葬大礼,也是变相的承认了扶苏的储君位置。

  赵高阳奉阴违,在秦始皇死后按下了始皇死亡的消息,也藏匿了遗诏,撺掇丞相李斯一起扶植胡亥称帝,一纸伪诏书,赐死了公子扶苏和蒙恬。

  狡兔死,走狗烹。李斯成了赵高的障碍,于是赵高设计害死李斯后成了秦二世时期权势滔天的丞相。在李斯死后,野心勃勃的赵高终于不再满足于丞相之位,他逼死胡亥,想要登基为帝,但是登基过程中却遭到了所有朝臣的反对,赵高虽然残暴,但不至于杀了所有的朝臣,于是他只能退而求其次,扶植子婴为帝,继续当他名副其实的皇帝。

  但是子婴却不好掌控,他在登基当天将赵高斩杀在殿中,并罗列了赵高的种种罪行,株连赵高三族。一代奸臣就落得个身首异处的下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