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史上三大第一奇女子,代夫出军立下显赫战功

  在我国悠久的历史长河中,造就了很多传奇人物。今天就来讲一下历史上最厉害的三个女人,不是慈禧也不是武则天。可能很多网友会知道,但具体的故事可能不了解。要说传奇女性,必须得说一下萧皇后,以美貌先后迷倒6个皇帝,被轮番占有!

blob.png

  1、萧皇后——中国史上第一奇女子:一生被六个皇帝疯抢

  据说萧皇后天生丽质,娇媚迷人,至于说她美到什么程度,语言可能根本无法描述。她被六个皇帝疯抢,年近五十仍让李世民看得丢了三魂六魄来看,倾国倾城应该是当之无愧。

  萧皇后是南朝梁明帝的女儿,她出生时,一个占卜奇人变预言:“母仪天下,命带桃花”。

blob.png

  13岁便成为杨广王妃,杨广登基后成为皇后。然而,随着隋朝灭亡后,她便开始不断地被迫更换身份,从隋场帝的皇后,到宇文化及的淑妃,再到窦建德的宠妾、两代突厥番王的王妃,最后又成了唐太宗李世民后宫中的昭容。千般沧桑、万种风流,全溶进了她几十年的生命历程,使她成为一个命运奇特的女人,这也就是她命中注定的“桃花劫”吧。

  2、花蕊夫人——中国史上第一女预言家:预言宋太祖死亡

  花蕊夫人,五代十国时期后蜀国王孟昶的宠妃,是中国历史上著名的绝世美人、女诗人、女才人。公元965年,宋太祖赵匡胤发兵灭蜀,设计毒死孟昶后,封花蕊夫人为贵妃。后来,花蕊夫人因介于宋廷权力之争,被宋太祖弟弟赵光义一箭射死。

blob.png

  公元976年,赵匡胤在北征契丹途中与其弟赵光义饮酒、共宿,隔日清晨暴死,时年才49岁。赵匡胤实则为其帝赵光义所谋杀,赵光义以一种卑鄙的办法成功篡位,这就是历史典故“烛影斧声”的来历。

blob.png

  然而这一切,花蕊夫人早有暗示!她在被宋太祖收纳为妃的房间里挂了一幅男子画像,手里挽着弓,说是送子神仙张仙的画像。事实上,她是想暗示赵匡胤,自己将会被这把弓箭射死,而这个人将会弑君。但太祖并不理解,最后一切都应验了。不得不说花蕊夫人洞察敏锐。

  3、秦良玉——中国史上第一女将军

  长久以来,在民间流传着许多古代巾帼英雄故事,如花木兰、樊梨花、杨门女将、梁红玉等。但这些人要么是民歌或演义中的人物,要么就是其身份并非正式将军。数千年的中国历史上,正式列入国家编制的女将军,实际上只有被明朝崇祯皇帝诗赞“鸳鸯袖时握兵符”的女将军——秦良玉。

blob.png

  秦良玉丈夫死后,她就代领夫职,率领兄弟先后参加抗击清军、奢崇明之乱、张献忠之乱等战役。她胆智过人,擅长骑射,又擅长作文章,姿态风度娴静文雅。行军治兵,号令严明,所领军队号称“白杆兵”,远近闻名。后因战功显赫,被封为二品诰命夫人。

blob.png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