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七大火焰龙卷风,5次就发生在美国(破坏力超强)
2018-01-09 10:39:11

  龙卷风大家应该都知道是什么了,但是你见过火焰龙卷风吗?火焰龙卷风故名思议就是由火而形成的一种龙卷风,是一种非常罕见的自然现象。那么火焰龙卷风是如何形成的呢?出现过的案例有哪些呢?今天就和大家来一起盘点一下世界上出现的几次火焰龙卷风的事迹案例吧。

  火焰龙卷的形成原因

1P3345610-0.jpg

  火焰龙卷风的形成道理其实很简单,当火焰遇到强风时,火的热力会加热地面的空气,从而使空气不断的上升,强烈的热量在和强风相结合,形成了一种空气漩涡,这些空气涡流可收紧形成类似龙卷风结构,这就是火焰龙卷的形成原因。下面我们就在来看看真实的火焰龙卷的案例。

  1、美国威斯康星火龙卷

1P3342946-1.jpg

  美国威斯康星火龙卷也是记载中最早发生的一次火焰龙卷风案例。事件是发生与1871年10月8日,在美国的威斯康星州东北部的格林贝湾两岸,发生了一起严重的森林大火,这场大火也造就了火焰龙卷的形成,在这次火灾之中,据不完全统计死亡人数在1000人以上。

  2、美国加利福尼亚火龙卷

1P3345922-2.jpg

  2008年的时候,在美国的加利福尼亚又发生了一起火焰龙卷风的事例。也是由于在加利福尼亚州科伦娜火灾中,所形成的。火焰龙卷风所经之地将使该区域的物体点燃,还可以将正在燃烧的残骸投向周围。由巨大火焰龙卷风形成的风流也十分危险,其风速可达到160公里/小时。

  3、巴西圣保罗火龙卷

1P334KV-3.jpg

  2010年8月24日,巴西圣保罗市的居民拍摄下了罕见的火焰龙卷风的自然现象。这种自然现象是由于龙卷风经过一处燃烧的田野,随后变成了一个巨大燃烧的“火龙”。出现火焰龙卷风的地区已经有3个月没有下雨。异常干旱的天气和强劲的风势助长了此处的火势。

  4、澳大利亚火龙卷

1P334H07-4.jpg

  据英国报道,2012年9月17日,澳大利亚爱丽斯斯普林斯地区出现了一高达30米的火焰龙卷风,据目击者克里斯称,火焰龙卷风持续时间长达40多分钟。“火焰龙卷风”出现在偏僻内陆,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5、美国密苏里州火龙卷

1P33450B-5.jpg

  2014年5月3日,美国一名女子拍摄到了罕见的“火焰龙卷风”(“火龙卷”)现象,场面十分壮观。当时科佩琳开车载着女儿和友人兜风至密苏里州圣约瑟夫市附近时,当地一个农民正在焚烧田地。令科佩琳十分惊讶的是,田地中竟然出现了一条“火龙”,直冲云天,原来这是难得一见的“火龙卷”现象。科佩琳停下车来,拍下这一壮观的情景并分享到网上。“这是我见到的最酷、最可怕的事情,”科佩琳说。

  6、中国广东惠州火龙卷

1P33460C-6.jpg

  2015年7月7日,广东惠州惊现20米高火龙卷,广东惠州惠城区金石一路农批市场对面一处空地起火,出现罕见的“龙卷火”奇观。

  7、美国加州火龙卷

1P3345B0-7.jpg

  2015年12月26日,美国加州文图拉县索利马尔地区发生森林火灾,形成巨大“火龙卷”。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