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唯一当过皇帝的太监曹腾,他的孙子无人不知!
2018-01-10 09:42:46 曹腾 曹嵩 曹操

  话说,皇帝轮流做,明年到我家。陈胜吴广大泽乡里一声吼,王侯将相宁有种乎!于是,思想有多远,就能跑多远。大家只要敢想敢做,就可能成为皇帝。此后的刘邦朱元璋等,莫不如此,起于草莽,却成长为帝国最猛的男人!当然,还有更多的有野心没好命之人,因“成王败寇”逻辑而成为“历史小丑”的枭雄!

blob.png

  然而,翻遍历史书,却就会发现一群淡定之人,即:“残缺之人”太监,有能文会武的,有建功立业的,有做尽坏事的,有霸占良家的,有欺压良善的,有恪尽职守的.......但就是没有造反起义的,仿佛太监都没什么“皇帝野心”!但任何事都有例外,在中国历史上,却有一个唯一称帝的太监,此人还和刘邦是老乡,至于他的孙子,那就更了不起了,是家喻户晓的大英雄!直到今天,社会上对此人孙子的评价,争议非常大!这个太监叫曹腾!

  曹腾是个大太监,祖籍江苏徐州沛县人,和刘邦是老乡,据说祖上是曹参,名门之后。他最大的功劳是拥立汉桓帝,故被封为费亭侯。史学家对他的评价是:“用事省闼三十余年,奉事四帝,未尝有过。”30年都没犯过错,绝对是个能人。既然曹腾是个太监,那么他哪来的儿子呢?原来,曹腾不能尽人道,所以就在同宗收养了个孩子,这个孩子叫曹嵩!在汉灵帝时,曹嵩曾是朝廷要臣,官至太尉,位列三公之一。

  都说虎父无犬子,将门出帅才,的却如此!曹嵩牛叉,他的儿子、曹腾的孙子更牛!因为这个家伙名叫曹操!关于曹操,大家都有所了解,社会上争议不小,但不管如何,曹操肯定是个有节操的大英雄!终其一生,曹操都没有登基做皇帝,还是做了汉臣。220年,曹操去世,曹丕继任丞相、魏王职位!同年,受禅登基,以魏代汉,结束了汉朝四百多年的统治,建立了魏国。此后,就开始了对先祖的追尊!

blob.png

  曹丕登基做皇帝之后,追尊曹嵩为太皇帝,当时事情太多,蜀汉和东吴还没搞定,所以就没考虑曹腾。229年,魏明帝曹叡追尊他高祖父曹腾为高皇帝,其夫人吴氏为高皇后。因此,曹腾就成了唯一获得正统王朝皇帝称号的宦官。关于曹腾的夫人吴氏,其实就是个宫女。历史上的描述是:曹腾自幼入宫后与女子吴氏结为“对食”夫妻。所谓对食,在古代意思是太监和宫女的挂名夫妻,现在网络语言调侃为“面对面吃饭”!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