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世民儿子竟然是基佬?太子李承乾和称心到底是什么关系?

  最近热播的《武媚娘传奇》有提到李世民的几个儿子,为了太子之位而明争暗斗,最为明显的就是太子李承乾、濮王李泰、吴王李恪等人,不过剧中在暗斗的同时还提到太子李承乾与称心之间的关系,令人好奇的就是就是太子李承乾与称心之间是否真的有断袖之癖,还是仅仅只是知己而已?

blob.png

  李承乾的太子妃是苏氏,贞观九年正月甲申, 李承乾娶秘书丞苏亶长女苏氏为太子妃,唐太宗为此大宴群臣,赐帛各有差。据说李承乾刚与太子妃成亲的前几年两人十分恩爱,并且连续生下3个孩子,直到宠臣称心的出现,太子便经常与称心形影不离,十分依赖,还时常因为此人痛斥太子妃,使得夫妻之间的感情渐渐疏远。

  那么历史上的李承乾与称心之间到底是不是真的有同性恋倾向呢?据《新唐书》记载:东宫有俳儿,善姿首,承乾嬖爱,帝闻震怒,收儿杀之,坐死者数人。贞观十七年(643),承乾密谋造反,未成,被纥干承基告密,下狱后废为庶人,徙往黔州,两年后死在那里。

blob.png

  因此从史册来讲,太子被废,甚至最后之死都与称心有莫大的关系,但如果说李承乾的性取向真有问题又为何会娶苏氏并且生下3个孩子呢?在皇权中,皇子们明争暗斗,索性挑唆并故意放出传言,太子与称心形影不离,有断袖之癖的嫌疑,或许换成是普通人家,这也无伤大雅,但是他是皇子,还一度是太子,皇家的尊严是不允许这样的事情发生的……李承乾比谁都可怜,谁又知道这样的事不会是政治的阴谋?不过虽然很多问题需要考证,但李承乾与称心之间铁定一场虐心而复杂的关系。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