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史上4大名妓盘点:第三虽是营妓更是巾帼英雄

  我们中国古代不仅有四大美女、四大才女、当然也有四大名妓,在灯红酒绿、烟花巷柳里,有着许多无奈的身影,她们有的身怀绝技,琴棋书画样样精通,有的倾国倾城,虽然她们地位卑微,但却迷倒了众多男人,那么我就来介绍下古代著名的四大名妓吧:他们分别是:钱塘诗妓苏小小、击鼓抗金的梁红玉、迷住宋徽宗李师师、冲冠一怒为红颜的倾国名姬陈圆圆

blob.png

  四大名妓之三国两晋南北朝时期的苏小小

  关于苏小小的记载非常少,据说他曾经是男人心目中的一个梦,在今天的杭州西湖旁边还有苏小小的墓。

blob.png

  四大名妓之北宋时期的李师师

  李师师生活在北宋末期,是一个色艺双绝的名伎。关于李师师的记载多源于野史,有人说他和宋徽宗关系密切,也有人说李师师和当时的水泊梁山老大宋江有染。北宋被金朝灭了以后,李师师的去向也成为了一个无法解开的迷,据皇帝列表网估计,李师师极有可能被金朝掠走。

blob.png

  四大名妓之北宋时期的梁红玉

  梁红玉是北宋末年的巾帼英雄,他的老公是抗金名将韩世忠。可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这位和穆桂英起名的巾帼女英雄竟然出身营妓,所谓的营妓指的是由各州县官府管理的官妓。后来因为结识了韩世忠才改变了一生的命运,他随韩世忠南征北战,为南宋抗击金朝立下了汗马功劳

blob.png

  四大名妓之明末清初的陈圆圆

  吴三桂冲冠一怒为红颜,这个红颜指的就是清末明初的名妓陈圆圆,据说吴三桂因为这个女人才打开三海关引清军入城打败李自成的。陈圆圆一生跟过崇祯皇帝,李自成,吴三桂,最后的结局未知。关于陈圆圆还有一个绰号叫做“倾国倾城”,她还害的李自成,吴三桂,崇祯皇帝都没有得到好下场。

  中国历史上的青楼名妓基本都没有多好的下场,但是梁红玉却是这个规律的例外,他不但嫁给了韩世忠这样的英雄,还被载入史册成就了巾帼女英雄的传奇。中国四大名妓除了梁红玉其她三位基本都没善终,虽然史料无法详细查询她们的去向,但是作为一个失去依靠的青楼女子想来也不会有什么好下场,细细思来实在令人扼腕叹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