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手被儿子干掉,祖孙三代人之间有何秘密

  话说唐朝太宗时期,山西龙门县有个薛仁贵,力大无穷,武艺超群,箭法高强,因家境贫穷,所以到本村柳姓地主家做工,因缘际会,和柳家小姐柳迎春私定终身,柳员外见薛仁贵一表人材,也就没有反对,顺势同意了这门亲事。二人婚后不久,东辽国盖苏文打下战表,要夺大唐江山,薛仁贵辞别娇妻,前去投军,一去多年,后来薛仁贵百日双救驾,三箭定东辽,被封为两辽王,这才衣锦还乡。

blob.png

  薛仁贵

  薛仁贵带领人马返回龙门县,准备接妻子上京享福,所谓近乡情更怯,离家这么久,自己岳父一家如何了,妻子如何了,临走的时候,妻子已经身怀有孕,也不知是男是女。薛仁贵正恍惚之间,忽然间看到前面小树林有一小男孩在练习武艺,小男孩年龄虽小,一身武艺却极为高明,薛仁贵正看着,突然之间,发现从林中窜出一只猛虎,向着小男孩扑去,千钧一发之间,薛仁贵射出了一箭,准备救下小男孩,哪知道阴差阳错,他这一箭没有射中猛虎,却正中小男孩的咽喉,一箭射死了这孩子,猛虎直接把孩子给叼走了。薛仁贵虽然伤心后悔,却也无可奈何。

  回到家之后,见到久别的妻子,夫妻二人互诉离别之苦,薛仁贵这才知道自己有了个儿子,孩子去后山小树林练武去了,薛仁贵心里一想,派人一查,这才知道,自己一箭射死的孩子,竟然是自己的亲儿子薛丁山,夫妻二人,自然又是一番伤心。

  后来西凉国造反,薛仁贵挂帅征西,被困在锁阳关,薛丁山下山救父,原来薛丁山当时被射一箭,并没有死,被他师父王禅老祖所救,一直跟着老师在山上学艺。后来听说自己父亲被困锁阳关,这才请求老师,让他下山。薛丁山下山之后,校场比武,挂了二路元帅,在锁阳关救出了自己父亲,父子见面,抱头痛哭,一家人才算是得以团圆。

blob.png

  薛丁山

  征西途中,白虎关大帅杨凡,摆下大阵,困住了薛仁贵,薛丁山为救父亲,亲自领兵破阵,攻打了三天三夜,总算把大阵破了。薛丁山策马冲进阵内,正看到自己父亲和杨凡大战,父亲被困数日,体力不支,马上就要被杨凡斩于马下,薛丁山一见非常着急,搭弓拉箭,一箭射出,想箭射杨凡,救出自己父亲,结果一箭射偏,正中薛仁贵咽喉,当场把薛仁贵给射死了。父子二人,相互射杀,这也算是结束了一段因果。

  薛仁贵本是白虎星转世,薛丁山却是金童转世,白虎被杀之后,心中不服,再次转世成为薛丁山之子薛刚,准备择机找薛丁山报仇。后来薛刚正月十五闹花灯,脚踢太子,惊崩圣驾,老薛家数百口,包括薛丁山在内,被武则天全部杀死,而薛刚则趁机逃跑了,后来西凉借兵,抓住了武则天,这才给薛家报了仇。

blob.png

  薛刚

  薛仁贵祖孙三代,相互杀害,虽然全是无意为之,但不能不说,冥冥之中似有天意,薛仁贵的遭遇,在古代名将之中,也算是独一份,让后人可怜叹息。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