乾隆死前留给和珅一封信,会让和珅看到心如死灰呢?
2018-01-10 17:14:40 丰绅殷德 嘉庆 乾隆 纪昀 和珅

    和珅乾隆晚年最亲近的伙伴,也是他最大的摇钱树,和珅的进贡远超其他大臣。因此,乾隆也明白,进贡最丰厚的和珅是清朝最大的贪官。但因为乾隆需要和珅资助他挥霍、南巡,所以一直没有对和珅下手。也就是说,和珅存在的价值,就是替乾隆买单,而一旦乾隆不需要他买单,那么和珅就没有存在的价值。

blob.png

  所以,乾隆绝不会担心在他死后,嘉庆严惩和珅的问题。甚至于,他还希望嘉庆能解决和珅这个大清国的蛀虫,毕竟自己利用和珅只是一时权宜、一时享受,如果后世帝王都像他这样做,清朝非亡国不可。

blob.png

  正因为不必再顾及先皇的颜面,所以嘉庆才敢在乾隆刚死,尸骨未寒,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处决和珅。

blob.png

  据说,乾隆在临死前给和珅留了一道诏书,诏书只写了3个字。当嘉庆处决和珅时,和珅满以为乾隆留给他的是救命诏书,没想到诏书上却是这3个字:留全尸。

blob.png

  和珅心如死灰,当初对乾隆有多孝敬,此时对乾隆有多痛恨!他肯定心想:自己为你鞍前马后服务一生,我之所以有恃无恐地贪污,不正是你乾隆默认的吗?我贪污的银子,难道没有孝敬你?如果说我和珅是贪官,你乾隆难道不是贪官的同伙,助纣为虐?可如今,你占了便宜便忘恩负义,卸磨杀驴,无耻啊!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