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康熙的第九子,只有站错了队,被雍正折磨而死

  导语:最是无情帝王家!康熙年间的“九子夺嫡”历史事件都被现代人拍成了电视剧,取名《步步惊心》。此话一点也不假,一旦争夺皇位失败,失败的一方将要付出惨重的代价。他是康熙的皇九子,通宵四国语言,只有站错了队,被雍正折磨而死,他就是胤禟!

  众所周知,胤禟是八爷党的成员,他支持八阿哥胤禩皇帝。只可惜造化弄人,最后四阿哥胤禛脱颖而出,成功继承皇位,年号雍正。胤禟如雷轰顶,他也知道雍正继位后肯定报复他,但他也无能能为,只能做待宰的羔羊!

1515575769493532.jpg

  雍正元年,雍正派胤禟远赴西宁驻扎;雍正三年,胤禟被革去亲王爵位;雍正四年,胤禟被削除宗籍; 同年八月,雍正给胤禟定下了28条罪状,用铁锁拷着他押往保定审判,并为他改名为塞思黑(讨厌的人)。胤禟在保定审判期间,在监狱中被活活折磨死了,享年43岁!

  虽然我们从电视剧上看到九阿哥胤禟好像没有什么真本事,就是喜欢和八阿哥胤禩起哄。但是历史上的胤禟自幼聪明好学,爱好发明;他还是一个极赋语言天赋的皇子,会三国语言:满语、汉语、俄语。他在满文原有12字头基础上,造出19字头,又添改拉丁文字母后,用以拼写满语,开创了用拉丁语转写满文的先河。这种方法已成为了现代人记述满文的一种国际通用方式!

  说良心话,就品德和才能而言,九阿哥胤禟都很不错。他很聪明、为人慷慨大方、重情重义,就是因为站错了队, 被雍正忌恨,最后招致祸患!还是那句话:最是无情帝王家啊!感谢大家拜读此文,若有不同意见,欢迎大家留言互动!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