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英国没有敢来殖民中国?难道他们真的不想吗?还是害怕了?
2018-01-10 18:22:31
blob.png

  19世纪初,英国可以说是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因为他们在全球肆意的掠夺和占领,一度被人们称为“日不落”帝国。然而即便如此,英国人也没能像殖民印度一样的来殖民整个中国?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blob.png

  其实要回答这个问题,主要得从以下几个方面说起!

  第一.不同于印度是由多个联邦组成的国家,中国是一个相对统一的国家,可以在全国范围内动员一支大军反对任何入侵力量。而英国人最喜欢的战术是先搞内部分裂。从他们打爱尔兰到北美部落到印度都是如出一辙。但是这招对于中国来说几乎没有任何作用!

blob.png

  第二、当时的中国对英国最主要价值是其庞大的市场和货物来源。(中国的鸦片市场和英国人极其爱好的丝绸、陶器),从这个角度来看,不但入侵是不必要的,而且会扰乱整个中国的市场。

blob.png

  第三、中国庞大的战线和消耗。这个概念就和蛇吞象的概念一样。虽然当时英国的武器精良,也通过鸦片战争从中国人手中抢走了香港等地,但是面对整体中国的军事防线。他们明显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在这之后的中日战争就足以证明这一点!因为不管当时的中国的内部结构如何,在对外抗敌上绝对是一条心走到底的!所以英国人耗不起!

blob.png

  第四。英国人无法承受的损失!在这之前,英国人为了征服缅甸遭受了一万五千名不可挽回的伤亡。那么如果要征服中国,英国人的损失至少比缅甸高出十倍甚至更多。如此这般的损失是英国人根本就承受不起的!

blob.png

  所以英国要像殖民印度一样的殖民中国,那估计只能是一个永远无法实现的梦!各位,你们觉得呢?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推荐中…

24小时热文

换一换

最新更新

  • 人物
  • 解密
  • 战史
  • 野史
  • 文史
  • 文化

最新排行

  • 点击排行
  • 图库排行
  • 专题排行

精彩推荐

图说世界

换一换